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比亞迪e平台3.0首發,引領下一代智能電動汽車

2021-04-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19日上海車展,新能源汽車領導者比亞迪正式發佈了e平台3.0,同時全球首發亮相X DREAM、EA1兩款全新設計理念車型,並正式上市超混旗艦2021款唐DM-i。
 
 
    據了解,e平台3.0專為下一代高性能智能電動車而生,兼具智能、高效、安全、美學四大優勢。它不僅將核心零部件進一步集成化、標準化,還構建了全新的車身結構、電子電氣架構和車用作業系統BYD OS。e平台3.0將繼續對行業開放共享,進一步加速汽車行業電動化。
 
    純電新物種EA1的問世,標誌e網全新車系正式開啟。概念車X DREAM續寫龍顏美學篇章,將中國元素更緊密結合到創新設計中。
 
    超混旗艦唐DM-i,搭載以電為主的DM-i超級混動,虧電油耗低至百公里5.3L,刷新了中國旗艦SUV能效標杆。52KM豪華型綜合補貼後價格為18.98萬;112KM尊貴型綜合補貼後價格為19.98萬;112KM尊榮型綜合補貼後價格為21.68萬。

    e平台 3.0 ,下一代電動車的搖籃
 
    e平台3.0攜帶智能基因而來,擁有智能、高效、安全、美學的核心優勢。在最核心的智能優勢方面,e平台3.0擁有全新電子電氣架構下的四大域控制器和自主研發的車用作業系統BYD OS。革命性的實現軟硬件分層解耦,並且可拓展、可升級、充分開放,相當於為高級別自動駕駛,以及更好的人車交互、車車交互、車物交互打造了高標準的智慧協作系統。基於這套電子電氣架構和BYD OS,電動車將能實現更強大的自動駕駛能力,同時新功能的疊代速度,可以從兩個月縮短至兩周,功能疊代周期縮短70%以上。
 
 
    高效優勢方面,e平台3.0的關鍵模塊,體積更小、重量更輕、性能更強、能耗更低。標配全新熱泵技術,電驅動系統升級為8合1模塊,綜合效率可超89%。搭載e平台3.0的電動車,零百加速可快至2.9s,綜合續航里程最大突破1000km。800V閃充技術,電動車充電5分鐘,行駛150km。百公里電耗比同級別車型降低10%,冬季續航里程至少提升10%。
 
    安全優勢方面,刀片電池是e平台3.0的「標配」,並將其作為結構件融入車身一體化設計,車身扭轉剛度可提升一倍。同時構建純電專屬的安全傳力路徑,充分利用零部件集成化、小型化帶來的安全空間優勢,大幅提高純電動車的安全性。基於e平台3.0打造的車型,將全部按照「超五星」碰撞安全標準開發。
 
    美學優勢方面,e平台3.0的車型,突破傳統汽車美學束縛,前懸更短、軸長比更大、重心更低、空間更大,造型低趴動感,風阻係數(Cd)可低至0.21,重新定義汽車造型美學。
 
    據悉,比亞迪在2018年首次公佈了完整的e平台解決方案,通過對關鍵模塊的集成化和標準化開發,e平台給比亞迪EV車型帶來的優勢立竿見影。e平台3.0在原有技術積累上持續深耕,進行技術疊代升級,徹底釋放智能電動化潛力,解決燃油車痛點,成就產品力上「完勝」的電動車,是真正的「下一代電動車的搖籃」。同時,為行業提供一個優秀的智能電動車基礎解決方案。
 
    此前奔馳、豐田、滴滴等,已經與比亞迪合作開發電動車,e平台3.0將繼續向行業開放共享。在不久的將來,基於e平台3.0開發的電動車,將活躍在智能電動出行的各個場景中。

    EA1全球首發,助推e網車型全覆蓋
 
    純電新物種EA1是e網全新車系首款車型的問世之作。由比亞迪全球設計總監沃爾夫岡·艾格設計,首次採用海洋設計理念、新LOGO車標,旨在為年輕群體打造自由、個性、樂趣的出行方式,開啟都市夢想。EA1的亮相,將豐富比亞迪e網產品矩陣,逐步實現車型級別和動力總成全覆蓋。EA1未來將在e網同步銷售。
 

    概念車驚艷亮相,續寫龍顏美學篇章
 
    X DREAM概念車續寫「Dragon Face」的美學設計語言。通過輪眉的延伸,營造強力的視覺衝擊感。車身運用了獨特的色彩,內飾由中國獨一無二的大漆工藝打造,造型集優雅與豪華於一身。打開車門的瞬間仿佛置身於風景中,自然瞬間被帶回到日常生活,帶來沉浸式駕乘體驗。X DREAM概念車還首次採用了中國結元素,車燈造型完美展示了科技與文化的融合。中國結元素將會成為比亞迪未來車型的重要設計元素之一,將應用在後續車型。

    新款唐蓄勢出擊,樹立中大型旗艦SUV能效標杆
 
    2021款唐DM-i以驍雲-插混專用渦輪增壓1.5Ti高效發動機、EHS電混系統和DM-i超級混動專用功率型刀片電池為核心,打造出以電為主的超級混動技術,帶來快、省、靜、順、綠、大的駕乘新感知。唐DM-i虧電狀態下百公里油耗低至5.3L,綜合續航可達1050km,樹立了中國旗艦SUV能效標杆。至此,中大型SUV開啟5.3L+1050km時代,同時在智能、安全、豪華方面都堪稱旗艦之作。
 
    比亞迪核心科技與重磅車型的悉數亮相,彰顯了比亞迪所具有的強大技術研發能力和產品開發能力,以及對汽車設計不斷革新向前的能力。世界正處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比亞迪的創新之路也永不止步,堅持以科技創新引領智能綠色出行,引領中國汽車「向新而行」。(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李偉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