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吉林 > 时政要闻

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強化工作措施全力保障勞動節假日市場安全穩定

2021-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五一小長假來臨之際,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深度謀劃、嚴密部署,全力保障節假日文化和旅遊市場安全、秩序有序。
 
    一是專題部署。通過召開黨組會、視頻會、下發通知等形式,要求各地圍繞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市場秩序等關鍵環節,加強對劇院、演出場所、上網服務場所、娛樂場所、景區、旅行社等的檢查督導,壓實責任。
 
    二是專項整治。重點整治文旅場所消防全和旅遊包車安全隱患,會同公安、交通和市場監管等部門重點打擊徒步群、微信群、QQ群等方式非法開展旅行社業務行為,查處KTV存儲播放違禁曲目,堅決遏制文旅市場亂象。
 
    三是督導檢查。從4月25日開始至30日結束,成立5個督導組,重點對各地的疫情防控、旅遊安全、市場秩序及專項行動的落實情況進行督導,節日期間還將組織「體檢式」暗訪評估。
 
    四是強化保障。聯合吉林省預警信息發佈中心、氣象服務中心等部門,利用短訊和公眾號等推送全省旅遊安全「七要」提示等相關信息。利用鷹眼輿情監測平台24小時關注和監測網絡輿情,發現問題及時處理,積極營造安全、祥和的節日氛圍。(記者 冀文嫻)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