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图片新闻

2021青澳國際帆船拉力賽正式啟航

2021-05-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10日上午9時,2021「永利杯」青澳國際帆船拉力賽啟航儀式在青島奧帆中心舉行。啟航儀式上,青島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青澳國際帆船拉力賽組委會榮譽副主席欒新宣布賽事啟航。
 

啟航儀式現場
 
    「作為2021年青島與澳門聯合發起的國內最長帆船拉力賽,青澳國際帆船拉力賽乘着建黨百年、『十四五』規劃開局的浪潮揚帆起航,將為期21天進行1200海里拉力賽,用風帆串聯青島、寧波、廈門、深圳、珠海、澳門六地,放大環渤海經濟圈、海峽西岸經濟區、粵港澳大灣區獨特優勢,在金融、旅遊、海洋、會展、體育、文化等領域創造更多的合作機遇,推動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相互促進的沿海城市時尚體育發展新格局。」在5月9日下午舉行的開幕式上,欒新介紹此次賽事並致歡迎辭。
 

開幕式現場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姚堅在開幕式上表示,本次賽事是一項高水平的體育賽事,不僅展示了我國水上運動的競技水平,也將進一步加強沿海城市間「體育+旅遊」的合作。未來,應繼續支持「體育+旅遊+會展」的產業融合發展模式,舉辦更多不同類型的體育盛事及會展旅遊活動,促進內地與澳門相關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參賽選手在進行準備工作
 
    10日下午14:50,9支參賽隊伍從青島奧帆中心緩緩駛出,開啟青島至寧波、廈門、深圳、珠海、澳門約1200海里拉力賽,船隊計劃將於5月13日抵達下一站——浙江寧波亞帆中心。(記者齊薇然)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