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首屆淮河華商大會6月9日江蘇淮安開幕

2021-05-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31日,江蘇省政府新聞辦舉辦新聞發佈會介紹,中國·淮安首屆淮河華商大會將於6月9日在江蘇淮安開幕。首屆淮河華商大會由中央統戰部、國務院僑辦指導,江蘇省委統戰部、省僑辦、江蘇發展大會秘書處,省僑聯以及淮安市委、市政府聯合5省28市共同舉辦,淮安市委統戰部、市僑辦、江蘇省海外聯誼會、淮安市僑聯聯合承辦。
 

江蘇省政府新聞辦舉辦新聞發佈會介紹,中國·淮安首屆淮河華商大會將於6月9日在江蘇淮安開幕
 
    記者從會上獲悉,大會以「共建華商新平台、共創淮河新格局」為主題,旨在利用淮河流域豐富的世界級歷史文化資源,集聚淮河沿線城市特色產業優勢,助推淮河流域綠色低碳循環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
 
    淮安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趙正蘭介紹,首屆淮河華商大會融合文化旅遊、生態環保、產業合作、金融創投、中餐援外惠僑等元素,策劃1+9+N的活動模式,即舉辦1場主活動:首屆淮河華商大會;9場子活動:華商大會風采展、「淮河非遺 人民共享」數字主題展、「走進淮河看中國」發現城市活動、「『碳』索未來」圓桌會議、「尋找淮河生態經濟帶最具投資價值項目」、「淮河華商貸」金融服務平台上線儀式、「淮河生態經濟帶食品產業鏈聯盟」峰會、淮河僑盟第一次全體成員會議,淮河僑盟中餐援外惠僑研習考察活動;以及赴縣區開展N場考察接洽活動。
 
    趙正蘭介紹,首屆淮河華商大會邀請中央統戰部、江蘇省委統戰部以及淮河沿線5省28市統戰僑務部門有關官員,海內外知名僑領華商,金融、創投、環保等領域專家學者,共計700餘人參會;大會組織客商和市縣區產業對接,將有一批項目現場簽約;推動三家銀行首期設立30億元資金池聯合打造「淮河華商貸」;邀請50多家國內知名風投機構開展項目優選、接洽、簽約;創新組建「淮河生態經濟帶食品產業鏈聯盟」,千餘家企業積極響應。
 
    據介紹,當前,遍佈世界的華商網絡,正在成為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力量,促進國內大循環與國際大循環相互連通的重要渠道。今年以來,淮安以淮河作為連結海內外華僑華人和華商資源的紐帶,積極發揮淮河生態經濟帶國家戰略首倡首推城市的引領作用,舉辦中國?淮安首屆淮河華商大會,最大限度凝聚發揮海外僑胞、華商和歸僑僑眷中蘊藏的巨大能量,以商招商,以僑架橋,共謀發展。(記者 杜林 宋璟)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