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哈爾濱之夏」文化旅遊活動暨哈爾濱濕地節開幕

2021-06-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松花江水波連波,浪花里飛出歡樂的歌……」6月5日,「迷人的哈爾濱之夏」文化旅遊活動暨哈爾濱濕地節在德嘉遊艇碼頭正式拉開序幕。「天鵝項下的明珠」在仲夏時節向四海賓朋發出誠摯邀請,感受北國夏都的迷人魅力。
 
開幕式現場 陳剛/攝

    暢遊十里松江 樂享迷人哈夏
 
    江風徐徐,開幕式現場氣氛熱鬧歡騰,主舞台以帆船原形為設計造型,在船艙、船舵的裝飾下,現場宛如一艘駛向新時代的大船。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常思思現場深情獻唱,伴隨水上飛人、摩托艇、帆船的花式亮相,營造出一場水陸空三位一體的視覺盛宴,掀起全城旅遊狂歡的熱潮。
 
文藝演出精彩紛呈  陳剛/攝
 
    中央大街的花車巡遊、大劇院的鋼琴華爾茲、伏爾加莊園的異域風情,開幕式活動的三個分會場與主會場的精彩互動,將開幕式推向高潮,哈爾濱的夏日魅力展現的淋漓盡致。百年老街-中央大街也成了歡樂的海洋,來自四川的遊客興奮地對記者說:「哈爾濱真是太美,這裏的歐式建築和歐陸風情讓我們流連忘返,我們一定還會再來的。」
 
江帆點點 萬頃波濤遊人醉
 
    「十里松江·萬種風情」暢遊松花江是本屆活動一項重要的主題活動。開幕式後暢遊松花江正式起航。以哈爾濱群力德嘉碼頭至道外頭道街廣場之間的十里松花江畔,設計「潮尚·松花江」、「音樂·松花江」、「動感·松花江」三個主題、7個沿江點位的創意表演內容,打造系列網紅景點,在6月至9月三個月期間每天開展面向遊客開放的常態化游江活動,進一步展示哈爾濱城市文化,彰顯文旅產業新張力。
 
開幕式實況

    春、夏、秋三個篇章 文旅活動精彩紛呈
 
    2021「迷人的哈爾濱之夏」文化旅遊活動,以「三個篇章」承載三個季節,構建全市活動整體框架。推出「浪漫春色」「夏日歡歌」「繽紛秋韻」三個篇章,分別承載春、夏、秋三季活動,打造多元素、多層級、此起彼伏、精彩紛呈的城市生活樂章。通過以「六節」帶六月,連續推出丁香節、濕地節、啤酒節、哈夏音樂會、「多彩田園」鄉村旅遊文化節、五花山賞秋節等活動。每個月份都進行連續不斷的精彩演繹。
 
水上飛人掀起歡樂的波浪

    打造專屬爆款和玩法迎八方賓客
 
    「哈爾濱濕地節」作為「迷人的哈爾濱之夏」系列文旅活動中重要的組成部分,今年「哈爾濱濕地節」以「一帶五點」為主線,即「松花江」一帶,帶動太陽島濕地、濱江濕地、一湖三島、伏爾加莊園、白魚泡濕地五大濕地板塊生態發展,充分展示哈爾濱濕地旅遊資源,與迷人的哈夏相呼應,打開哈爾濱旅遊新局面,使全國遊客對哈爾濱有一個更新、更全、更深的認識。
 
暢遊松花江啟航
 
    當日下午,在2021哈爾濱濕地旅遊推介會上,哈爾濱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哈爾濱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局長蘭峰表示,今夏,哈爾濱依託濕地、森林、文化和時尚類資源優勢,圍繞綠水青山,萬頃松江濕地,梳理了觀光類、休閒類、體驗式、功能型的旅遊經濟,創新打造出專屬於哈爾濱的爆款和玩法,竭誠為廣大遊客奉獻出一個分外迷人的哈爾濱之夏。
 
    北國好風光,盡在黑龍江。據悉,「迷人的哈爾濱之夏」文化旅遊活動,從每年6月份開始,到「十一」黃金周結束,是哈爾濱全面整合夏季旅遊資源,加快旅遊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進全域旅遊發展,打造融旅遊、文化、經貿、會展、體育等元素為一體的城市夏季旅遊品牌。(記者 張曉磊)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