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特别报道

守初心揚匠心 上海英雄集團抒寫新時代

2021-06-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7日,上海英雄集團2021′新品發佈會在已華麗轉身的英雄金筆廠原址「英雄天地」舉行。英雄集團董事長李立力表示,今年是英雄建廠90周年,作為新時代的英雄人,將弘揚工匠精神,對標國際先進水平,不斷提高產品品質和質量。
 
 
    李立力稱,英雄集團將深入推進「理念創新、技術創新、產品創新、營銷創新、管理創新」等方面工作,繼續以創新引領,煥發品牌活力,推動集團各企業由傳統製造業向先進制造業轉型升級,努力成就「百年企業、百年品牌」的「英雄夢」,把英雄品牌做強做好。
 
 
    據悉,英雄金筆廠的前身是民族工商業者周荊庭先生於1931年創立的華孚金筆廠,1966年,華孚金筆廠改名為英雄金筆廠。建廠初期,本着「實業救國」和「國貨當自強」的初心與匠心,華孚金筆廠一直對照派克等世界先進自來水筆,孜孜以求鑽研自己的制筆技術。解放後,華孚金筆廠迎來了新生,本着「實業興國」「產品爭一流」的激情,1954年企業遷入桃浦工業區,生產環境得到極大改善。公私合營期間又有綠寶金筆廠、大同制筆廠等70多家先後併入華孚金筆廠,使華孚金筆廠在生產、技術和企業規模上有了很大發展,基本形成了英雄金筆廠的建制格局,從此「英雄」有了用武之地。通過轟轟烈烈的「英雄趕派克」運動,使產品品質得到大幅提升,「英雄趕派克」運動的結晶100型英雄金筆,當時有70%的測試指標超過了對標的派克51型自來水筆,獲得「發明創造」證書。
 
    改革開放後,「英雄人」二趕派克,又研製成能與當時派克75型金筆相媲美的英雄200型金筆。同時,英雄金筆廠也出品了為簽署中英關於香港回歸、中葡關於澳門回歸、中國加入WTO和在我國召開的上海合作組織會議、上海APEC會議、「一帶一路」峰會等新中國重大歷史事件定製代表國家形象的用筆。
 
 
    進入新世紀,英雄金筆廠圍繞用戶的「感知質量」和世界制筆的發展趨勢,精研國內領先、國際一流的制筆技術,湧現出劉根敏等新一代工匠,英雄金筆廠制定的《英雄牌自來水筆14K、18K金筆及筆尖》獲得「上海品牌」認證。經過幾代國企「英雄人」勵精圖治、不懈努力,趕超世界先進水平,匠心製造一流產品,使「英雄」榮獲中國馳名商標、國家銀質獎、中國名牌,並連續獲得「上海市著名商標」、「上海市名牌產品」、「上海品牌」等的榮譽稱號,英雄金筆產銷量國內領先。
 
    在新品展示上,英雄集團以多媒體演示和現場看樣訂貨的方式發佈了英雄2021年的4個系列20餘款新產品,體現了「英雄」品牌的創新理念,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有:由人民文創、南湖革命紀念館、「英雄」品牌三大權威機構聯手打造的「英雄」1921紅色主題紀念筆;採用「英雄」特有制筆的傳統工藝,用「時光軸承」的表現形式,寓意英雄金筆廠九十載歷史的變遷,見證了共和國的滄桑巨變,為英雄廠建廠90周年精心製作的「18K金筆尊享款」;體現健康抗菌意識的「英雄398雙色抗菌銥金筆」等等,讓與會領導和經銷商再度領略了英雄產品精湛的製作工藝、時尚的設計理念和重新煥發的活力。
 
    發佈會上,還發佈了由字魂網官宣與英雄合作開發的一款品牌定製字體——「英雄體」。(記者 宋健)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