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吉林 > 今日热点

2021長春消夏藝術節盛大開幕

2021-06-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5日晚,2021長春消夏藝術節在長春天定山盛大開幕。中共吉林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張志軍,長春市政協主席綦遠方,中共吉林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張寶宗,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張樹斌,中共長春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趙明,中共長春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王長久,長春市副市長李煒姝出席開幕式。天津市、杭州市等對口城市文廣旅局負責人,瀋陽、哈爾濱、大連、鞍山市等東北文化旅遊推廣聯盟文廣旅局負責人,吉林省內各地市州文廣旅局負責人,長春消夏藝術節組委會成員單位代表,各城區、開發區文化旅遊行政主管部門負責人,長春市重點文旅行業單位代表及廣大市民遊客共同見證開幕式盛況。
 
與會領導共同啓動2021長春消夏藝術節
 
    活動上播放了長春夏季旅遊宣傳片,發佈了2021長春都市文旅新地標和「夜動春城(第二季)——點亮長春之夜」評選結果。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趙明為獲獎者頒獎。
 
    副市長李煒姝在致辭中説,在全國上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之際,長春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為統領,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大力推動避暑旅遊產業發展。在這座素有「22℃的夏天」美譽的城市,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得天獨厚的旅遊資源讓長春連續四年躋身全國最佳避暑旅遊城市,經過14載積澱探索,以長春消夏藝術節為載體的文旅品牌正向全域旅遊發展,不斷滿足羣眾對高質量文旅生活的新期待。開放包容的長春歡迎各界朋友來觀光旅遊、休閒度假,度過一個舒適、舒心、難忘的消夏之旅。
 
2021長春都市文旅新地標和「夜動春城(第二季)——點亮長春之夜」評選結果頒獎現場
 
    與會領導共同啓動了2021長春消夏藝術節。開幕式專場文藝演出在長春消夏藝術節主題歌《消夏節拍》中拉開序幕,《我們在長春相遇》《漁光曲》《情長春燦》等節目獲得觀眾熱烈掌聲,「瘋狂小提琴」張少博的互動節目將演出推向了高潮,詼諧的表演風格,高超的演奏技藝讓觀眾們笑聲一片,叫好聲不斷。在之後開展的巡場活動中,領導們視察了星空帳篷、房車露營、休閒用品、燒烤美食、現代民宿和天定山消夏燈會。與會領導對本屆消夏藝術節主打消夏產品,將景區精品消夏活動與消夏避暑產業博覽會相結合的創新做法給予高度評價,要求要繼續深入探索,創新實踐,為百姓打造更多,更加豐富的文旅產品,滿足羣眾需求。
 
天定山消夏燈會
 
    作為長春文旅產業發展的雙核之一,市委、市政府將堅定不移推動避暑旅遊產業發展。經過14年鍥而不捨的探索,長春以消夏藝術節為載體,持續推動長春市消夏避暑旅遊資源全域發展,拓展和延伸消夏避暑全產業鏈條,不斷豐富消夏文旅產品全要素供給,完成了從活動到產品、從產品到產業、從產業到經濟、從經濟到品質生活的完美轉身,在拉動消費,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為百姓提供高質量的文化旅遊產品和服務,滿足人民羣眾高品質文旅生活的新期待方面做出了積極實踐,並將持續為生態文明建設,經濟結構轉型,幸福指數提升,做出新的更大貢獻。長春消夏藝術節已成功舉辦14屆,累計接待國內外旅遊者約2.8億人次,在塑造城市品牌、促進對外交流、豐富產品供給、拉動經濟發展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長春市連續四年被評為全國「最佳避暑旅遊城市」。
 
    2021長春消夏藝術節由長春市人民政府、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組委會成員單位,各縣(市)區、開發區文廣旅局,各文旅及相關行業單位承辦,突出建黨百年主線,把握「黨的盛典、人民的節日」總基調,充分利用氣候資源稟賦,圍繞文化旅遊特色,對標「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建設目標,突出高品質、多樣性和羣眾參與性,歷時3個月共策劃推出消夏產品六大類、81項消夏活動,為市民遊客帶來全方位的美好消夏體驗。發放消夏季文旅消費券500萬元,激發消費市場活力,引導百姓走出去、樂起來、歡樂一夏,展示長春消夏避暑旅遊名城魅力。(記者 冀文嫺)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