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百年偉業 藝展香江 香港文化藝術界展現新風貌

2021-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主辦《把握「十四五」機遇——香港文化藝術界再出發》座談會,恰逢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香港回歸24周年,願透過書畫、出版、新媒體等不同界別之間的交流,在新時代的背景下重新定位香港文化藝術界,同舟共濟,共拓文藝發展前景,促進香港與內地的文化藝術交流合作。同時,支持香港文藝界人士抓住時代機遇,攜手香港青年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出席本次座談會的主要領導嘉賓有: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主席涂輝龍及文促會的相關領導,中聯辦研究部副部長李兵,中聯辦宣傳文體部處長彭婕及中國文聯香港會員總會、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民政事務局、香港美協、中國文聯香港會員總會、香港油畫研究會、香港中華攝影學會、香港出版總會、聯合出版集團、香港青少年美育之星等香港文藝界各團體組織代表。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主席涂輝龍在座談會上表示:回歸二十四年,香港文化藝術界應展現新風貌。“《十四五規劃綱要》指出,堅持‘一國兩制’,保持港澳長期繁榮穩定,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香港作為世界重要金融中心和著名自由港,以及其依然擁有的高度市場化、法治化、專業化、國際化的先發優勢,應該繼續發揮著重要作用。文促會要架起內地與香港的交流橋樑,推動香港再出發,努力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要繼續發揮內地與香港地域相鄰、文化相融、語言相通的優勢,增強內地與香港的文化認同感,維護香港文藝界的繁榮穩定,促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繼承和發展。
 
 
    涂輝龍主席表示,隨著中央落實香港國安法以及完善特區選舉制度,令香港由亂及治。下一步如何積極回應“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的號召,引領香港的創意青年用心回歸工作,進一步加深內地與香港青年藝術工作者的交流合作,為香港青年創造更多的機遇及發展空間,協助港青發揮他們的積極性,共渡艱難時刻,這需要全社會的共同努力。
 
    據悉,今年是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成立20周年,面向粵港澳大灣區,緊密聯繫三地藝術、文化領域的香港青年,引導其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將是文促會未來的工作重點。(记者 苏伟)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