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技術+資源」深企業打開與西部青海對接窗口

2021-07-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2日,由深圳市扶貧協作和合作交流辦公室、華為技術有限公司青海代表處攜手青海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青海省人民政府駐深圳辦事處共同舉辦的「粵港澳大灣區·青海省數字產業融合發展對接會」在西寧舉辦。
 
    此次對接會是深青兩地,以青洽會為契機召開的第二次對接會議。去年的首次對接會上,除簽署多個合作協議外,醫療器械供應商深圳邁瑞生物醫療電子股份有限公司還向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政府、格爾木市政府以及海東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縣人民醫院、民和縣中醫院捐贈了一批價值988萬的醫療設備,為青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這次對接會將進一步推動深青兩地產業交流合作,拓展雙方在數字經濟領域合作的內涵和空間。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才讓太應邀出席活動並致辭,他指出,深圳是改革開放的前沿,華為公司是全中國人民的驕傲,希望通過青洽會搭建的此次對接平台,使得青深雙方充分的對接、深層次的溝通,促成更多的合作。


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中國區副總裁雷戰奎致辭
 
    今年4月,青海省政府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已簽署深化戰略合作協議,其中,全面自主可控的鯤鵬解決方案將有效保障青海省信息安全,進一步帶動青海省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大數據中心可以為粵港澳大灣區高算力的互聯網企業服務。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中國區副總裁雷戰奎出席活動並致辭。
 
    對接會上,青海省鄉村振興局與深圳市協作和交流辦公室相關人員進行了深入的溝通交流,為下一步進行實質性合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粵港澳大灣區數字經濟企業與青海省相關地區、部門圍繞兩地數字經濟產業合作進行了現場對接。
 
    參會的深圳青海兩地數字經濟企業家認為,兩地的差異意味着機遇,數字產業對接空間大,雙方以創新為引領,尋找新的突破口,着力打造東西部合作的「升級版」。通過兩地「技術+資源」「創意+特色」「實力+潛力」,實現互利共贏。(記者 朱開芝 通訊員 李丹)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