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文化旅游

百度APP《寶藏中國》落地江西 以知識場景講述城市故事

2021-08-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領略華夏韻味,探尋中國寶藏。2021年8月12日10:00-22:00,百度APP城市品牌系列欄目《寶藏中國》落地江西,節目從文化、旅遊、美食等維度深度挖掘江西城市底蘊,讓觀眾充分領略來自贛鄱大地的獨特魅力,開播2小時,吸引了超100萬人次線上觀看。

    融古通今 《寶藏江西》解鎖江西新晉網紅打卡地
 
    據了解,此次《寶藏江西》在內容創意、互動玩法以及營銷策略上加以創新,聯動南昌、吉安、鷹潭、景德鎮、撫州5城,通過12小時的節目,立體展現了江西獨具特色的城市風貌,帶觀眾飽覽城市文化、嗨玩多彩江西。
 
 
    節目中,古法釀酒“活化石”李渡燒酒作坊遺址讓觀眾穿越千年,在詩酒文化中品味醇香;江南三大名樓之首的滕王閣,與陽光下贛江交相輝映,可謂“秋水共長天一色”,美不勝收。觀眾們線上“打卡”了井岡山革命博物館、“二·七”會議舊址等紅色聖地,彈幕紛紛刷起“重走紅軍路”。
 
    《寶藏江西》慢直播探尋中國蓮花第一村——姚西村,被吉尼斯認證世界最大的白蓮池讓人歎為觀止,觀眾們紛紛線上“雲採蓮”“雲品蓮鄉美食”,不亦樂乎。
 
    透過《寶藏江西》的鏡頭,由南昌VR產業基地為代表的耀眼金色熠熠生輝,全球限量兩台之一的波音737模擬駕駛艙是這裡的明星項目,緊張刺激的模擬駕駛體驗,為觀眾帶來了最真實的駕駛感與翱翔藍天的獨特視角。
 
    《寶藏江西》打造的沉浸式、體驗式的城市場景直播,向各界鋪開了一張多姿多彩的江西城市畫面,煥活城市文化基因,助力城市出圈。

    沉浸式互動 《寶藏中國》城市行銷能力全維提升
 
    此次,《寶藏江西》基於百度APP平臺生態資源,用全新年輕化的互動方式,和新世代青年一起,用視野丈量江西。在“探秘龍虎山”環節,《寶藏江西》基於對城市景區營銷訴求的洞察,創新融入了小程式預約購票、AI智慧化導遊、智慧遊玩等技術功能,打造了沉浸式的“探秘”主題玩法;“你好!寶藏江西”好看視頻挑戰賽等多元玩法,在強場景互動中完成城市營銷,吸引了眾多使用者參與內容共創,並實地體驗龍虎山的奇境奧秘。
 
 
    “線上服務+平臺互動+線下場景”的立體體驗閉環有效打破了營銷場景單一化的桎梏,服務場景拉近與民眾的深度溝通,知識場景傳遞多元文化聲音,互動場景為民眾參與城市形象打造提供路徑,而使用者也在全程、全景、全情參與中,獲得沉浸式體驗,這一城市定制化營銷新模式精准“戳中”了年輕群體,為《寶藏江西》注入新的能量驅動。
 
    據介紹,百度APP城市品牌系列欄目《寶藏中國》善於挖掘富有記憶點的城市特色,自2020年5月首期落地湖北之後,陸續走過四川、天津、深圳、廣東、湖南等多個省市,聯動政府、媒體、互聯網平臺等多方共同講好城市故事。從展現城市美好生活,到賦能城市品牌IP,《寶藏中國》在提升城市品牌力、助力城市發展等方面釋放了多重價值。(記者 黃穎)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