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南寧警方開展打擊電信網絡詐騙「斷卡」行動 48人落網

南寧警方開展打擊電信網絡詐騙「斷卡」行動 48人落網

責任編輯:黃逸 2020-10-12 09:54:22 來源:中新网

 中新網10月12日消息,廣西南寧市公安局11日通報,國慶中秋假期期間,南寧警方該開展打擊電信網絡詐騙「斷卡」專項行動,斬斷銀行卡、手機卡開辦販賣產業鏈,共抓獲48人,其中刑事拘留39人,案件涉及廣東、江蘇、福建、江西、安徽等多地的電信詐騙案。

 在南寧邕寧區蒲廟鎮,警方經大量調查,成功抓獲嫌疑人顏某(男,19歲,南寧市邕寧區人)和張某力(男,27歲,南寧市邕寧區人)。經訊問,兩人分別以250元價格,向他人出售自己實名辦理的銀行卡4張,共獲利1000多元。目前,兩人因涉嫌幫助信息網絡犯罪活動罪被刑事拘留。

 經公安機關調查,張某力出售的銀行卡涉及深圳市一起100餘萬元的電信網絡詐騙案件,顏某出售的銀行卡涉及福建泉州、江蘇蘇州等地的電信網絡詐騙案件,涉案金額8萬餘元。

 在南寧興寧區三塘鎮,警方抓獲犯罪嫌疑人莫某匯。經查,莫某匯用自己的實名身份辦理8張手機卡後,以一張50元的價格出售給他人,獲利400元。其出售的手機卡涉及江西萍鄉的一起電信網絡詐騙案件,涉案金額6.87萬元。

 目前,莫某匯因涉嫌幫助信息網絡犯罪活動罪被刑事拘留。

 在加大打擊力度的同時,南寧警方深入社區、村委排查開展清查行動,廣泛發動群眾積極檢舉、揭發犯罪線索,敦促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共有16名涉銀行卡、手機卡「兩卡」違法犯罪嫌疑人到公安機關投案自首。

 其中,犯罪嫌疑人羅某標(男,29歲,賓陽縣人)投案自首後供述,出售的銀行卡涉及河南安陽、天津、上海、湖南等多地的電信網絡詐騙案件,總涉案金額90餘萬元。

 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梁某也供述,在朋友慫恿下,通過將自己名下的3張銀行卡、1個手機號綁定註冊了幾個APP後,通過APP接收錢款約200餘萬元,再根據指示轉至其他賬戶,從中非法獲利8000元。

 目前,羅某標、梁某因涉嫌幫助信息網絡犯罪活動罪被賓陽縣公安局刑事拘留。

 南寧警方提醒,實名辦理電話卡、銀行卡、對公賬戶以出售、出租、轉借等方式提供他人用於電信網絡詐騙或者其他違法犯罪的,公安機關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持續加大力度打擊販賣「兩卡」、對公賬戶違法犯罪,發現一起,堅決徹查打擊一起,絕不手軟。

責任編輯:黃逸 南寧警方開展打擊電信網絡詐騙「斷卡」行動 48人落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