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IPA辦「茶顏悅色」雲講座

IPA辦「茶顏悅色」雲講座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09-07 21:09:56 來源:香港商報
  疫情下,人人都要與口罩為伍,如何保持良好肌膚,成為城中熱話。國際普洱茶協會(簡稱IPA)日前舉辦普洱茶文化系列講座之「茶顏悅色」,特邀茶藝師聯手醫美醫生,向大家傳授如何由內到外令自己變得更美。別開生面的雲講座,令世界各地IPA會員及普洱茶愛好者,再次感受到博大精深的茶文化之美好。
IPA舉行「茶顏悅色」雲講座。
  
 應邀出席的主講嘉賓包括雲南普洱茶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培訓副總監、國家一級茶藝師譚佩;十大傑出新香港青年、醫美醫生符迪。
  
 來自普洱茶產地雲南的譚佩老師,以蘇東坡「戲作小詩君莫笑,從來佳茗似佳人」開篇,與大家分享雅致悅己茶生活。她從《紅樓夢》到中外影視紅星,引經據典,從古到今,道出茶文化生活的魅力所在。她指出,喝茶之所以讓人「更美」,是因茶葉中含有700多種有機化學物質,茶多酚已被證實能清除有害自由基,還具有抗氧化、抗衰老、防輻射以及美容護膚等功效。譚老師亦向大家推介了一款雲普發的「人參五花普洱茶」養生茶包,具益氣健脾、疏肝解鬱、養陰生津等功效。
譚佩分享令人變美之茶生活。
  
 疫情下,人們需長期佩戴口罩,不免會產生「口罩肌」問題,符醫生指出,其成因多由於戴上口罩後,口罩與皮膚形成密閉空間,呼吸時呼出的水蒸氣令皮膚長期浸潤而破壞了表面屏障,從而導致皮膚防禦力減低。他建議大家選用透氣性高的立體型口罩、做好保濕護膚程序和注意皮膚清潔,均有助減少皮膚接觸口罩和細菌滋生停留,可有效預防口罩肌。他強調,一年四季都要做好防曬。
符迪就「口罩肌」及護膚問題授予大家秘笈。
  
 出席的IPA會員及友好均表示,今期「茶顏悅色」內容別具精彩,收獲甚豐,期待該會日後充分利用網絡科技,繼續以茶會友,弘揚茶文化,舉辦更多有益身心的活動。
 
責任編輯:社團部 IPA辦「茶顏悅色」雲講座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