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十四運會跳水男雙3米跳板奧運冠軍組合謝思埸/王宗源輕鬆奪冠

十四運會跳水男雙3米跳板奧運冠軍組合謝思埸/王宗源輕鬆奪冠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9-10 10:46: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網10日消息,中國第十四屆運動會(以下簡稱:十四運會)跳水男子雙人3米跳板決賽9日在西安開賽。東京奧運會冠軍謝思埸與王宗源組成聯合隊,憑藉強大的實力,兩人以總分495.18分的成績將金牌收入囊中。

 出生於2001年的小將王宗源,7歲開始練習跳水,同年在湖北少兒跳水錦標賽中獲得了冠軍,可謂年少成名。他和大自己5歲的謝思埸互相了解,默契十足,兩人自搭檔以來贏得不少比賽。謝思埸曾表示,兩人訓練、生活都在同一節奏上,這也對他們比賽中的同步性有所影響。

 在東京奧運會賽場上,謝思埸和王宗源這對「老將」與「新星」的組合,以總成績467.82分順利拿到男子雙人3米跳板金牌。

 此次參加十四運會,兩位奧運會冠軍的競技狀態並未因連續征戰而下滑,依然能為觀眾獻上精彩表演。在已經完賽的跳水男子團體項目中,王宗源在男子團體3米跳板決賽取得558.45分的高分,排名首位。而謝思埸則笑到了最後,為廣東隊贏得跳水男子團體項目金牌。

 在9日上午的男子雙人3米跳板預賽中,由謝思埸、王宗源組成的聯合隊穩居第一,李勁聰、余艾洋組成的四川隊則位列第二。

 當日晚間,十四運會男子雙人3米跳板決賽正式開賽。在前兩輪的動作較量中,謝思埸/王宗源展現出了高超的技藝,憑藉「向後翻騰半周屈體」「反身翻騰半周屈體」動作,聯合隊迅速將比賽分數拉開。隨後的幾輪,謝思埸/王宗源動作難度逐漸加大,分數不斷刷新本場新高。

 在最後一輪中,壓軸出場的謝思埸/王宗源,跳出全場最高分,總分得到495.18分。最終這對冠軍搭檔以領先第二名80.55分的絕對優勢順利奪得金牌。東道主陝西隊以1.11分的微弱分差與獎牌擦肩而過,獲得第四名。

 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羅維維 十四運會跳水男雙3米跳板奧運冠軍組合謝思埸/王宗源輕鬆奪冠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