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辦第四屆藝海同源四地展

香港辦第四屆藝海同源四地展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09-11 17:39:51 來源:香港商報

  「第四屆藝海同源四地書畫篆刻暨青田石展」10日起一連三日假尖沙咀文化中心四樓展覽廳舉行,共展出香港、青田、台北及澳門四地書畫家110幅作品,包括水墨畫、書法及篆刻,現場還展出青田印章及石雕,內容豐富,引人入勝。

主禮嘉賓與香港參展書畫家合照。

  藝海同源展由民革青田縣委員會、青田海外聯誼會、香港青田同鄉會、香港文化瑰寶交流協會主辦,華人現代藝術研究會會長、畫家周鎮華策劃。參展書畫家包括來自青田的崔滄日、孫曉劍、蔣溫祥、葉華、潘鑫斌、季官俊、王一青、朱恩賢,來自香港的王子天、周鎮華、招明、陳勉良、鄺煒利、胡恩成,台北的劉農平、包容、吳惠民、林東明,澳門的何方宜、李得之、徐永智、歐志祺、鄭楓林等。

 

主禮嘉賓與香港參展書畫家合照。

 在10日舉行的開幕典禮上,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常務副會長車弘健、副會長吳華生及程嘯濤,華輝拍賣行董事總經理潘景輝,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理事長陳曉薇,香港青田同鄉會會長陳開朗,香港文化瑰寶交流協會主席陳秀燕應邀主禮。

形式多樣筆墨精緻

 今屆藝海同源展參展作品秉承中華傳統文化精華,形式多樣,筆墨精緻,各具特色,或清逸雅健,或大氣渾厚,亦不乏創新之作。陳開朗致辭時表示,第一及第二屆藝海同源展均在故里青田舉行,第三屆在台北舉行,今屆在香港舉行,四屆藝海同源展能成功舉行,要多謝香港及家鄉青田各界的支持,四地書畫家相聚交流,增進彼此間的了解,反響良好。他說,今次有份參展的香港書畫家,好多都去過麗水、青田采風寫生,他們熱愛那裏的青山綠水,並創作出不少好作品。他祝願藝海同源展圓滿成功。

 

嘉賓與香港參展書畫家合照。

 

青田印章及石雕。

 周鎮華表示,這樣一個展覽不是一個人可以做到的,是四地藝術家同心合力的結果,參展的都是自己的精品。她感謝大家的支持。她說,今次展覽首次有澳門書畫家參展,該展覽12月亦將在澳門展出。希望第五屆藝海同源展又可以在故鄉青田舉行。

另外,藝海同源展覽現場11日下午2:30有篆刻示範,周日有國畫示範。(題圖:主禮嘉賓為藝海同源四地展開幕剪綵。(記者 鄧江紅)


 

現場部分書畫展品。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辦第四屆藝海同源四地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