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各界辦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系列活動

香港各界辦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系列活動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09-10 18:35:30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與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攜手本港80多個機構及多位知名人士共同發起成立了「香港各界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系列活動籌備委員會」,日前於香港南洋酒店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紀念活動的前期籌備和各項系列活動。110年前的辛亥革命結束了中國延續千年的君主專制制度,推動了近代中國的社會變革。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黃楚基,香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理事長陳趙滿菊,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梁毓偉等出席。

1631268253701751.jpg

    辛亥革命110周年系列活動籌委會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系列紀念活動。

    姚志勝:系列活動弘揚革命精神

    籌委會執行主席姚志勝表示,香港與辛亥革命有着深厚的歷史淵源,籌委會希望通過是次紀念辛亥革命 110 周年系列活動,緬懷辛亥革命先驅的歷史功勳,表達對孫中山等革命先驅的敬仰和緬懷之情,發揚辛亥革命精神。

    活動籌委會集思廣益,將主要舉辦以下活動:9月23日,由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和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承辦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一樓會議廳舉行紀念大會;9月24日上午,將由香港青年聯會承辦「百年辛亥青年論壇」;9月24日下午,由香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舉辦「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談會」。屆時,紀念大會將邀請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中聯辦相關領導出席主禮並致辞。由於疫情原因,中央領導及台灣方面的嘉賓將以視頻或賀信的方式參與。

    黃楚基:在香港推進和平統一事業

    籌委會執行主席黃楚基表示,香港是孫中山先生革命思想的發源地,許多辛亥革命先驅曾經在香港求學、居住或從事革命活動,香港各界隆重舉行紀念活動有着特殊的重要意義。特別是中央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一系列措施,開啟了香港長治久安的新階段,也為中華民族推進和平統一事業創造了條件。

    他續說,在疫情之下舉辦大型活動困難重重,特別是在兩地未通關的情況下,許多大型遊覽、參觀只能暫停。「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曾在辛亥革命100周年時舉辦尋訪辛亥先賢夏令營及文藝晚會,召集香港學生前往內地廣州、中山等地參觀遊覽,豐富多樣的活動給學生帶來較大的啟迪。」110周年系列活動需要嚴格遵守政府防疫條例,在有限的條件下提供隆重簡樸、充滿意義的活動。(記者 呂明霞)

1631270750298860.jpg

籌委會執行主席姚志勝(前排左四)、黃楚基(前排左三),執行副主席陳志煒(右三)、盧金榮(左二)、陳趙滿菊(右二)等出席新聞發布會。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各界辦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系列活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