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118間亞洲人氣餐廳獲殊榮

118間亞洲人氣餐廳獲殊榮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09-08 18:50:14 來源:香港商報
   2021The best of the best MASTERCHEF亞洲推介餐廳頒獎典禮日前於灣仔會展舉行,118間亞洲人氣餐廳成為本年度入選推介餐廳,並獲殊榮。出席嘉賓包括立法會旅遊界組別議員、香港中國旅行社董事長姚思榮、香港旅遊發展局總幹事程鼎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香港代表)總經理莫兆光、香港旅遊業議會副主席梁耀霖、中華廚藝學院院長何少娟、亞洲餐飲廚藝協會創會主席林和忠及亞洲餐飲廚藝協會主席黎志華等。
姚思榮 (右二)、程鼎一(右一)、莫兆光 (左二)、梁耀霖 (左一)、林和忠(左三)及黎志華(右三)合照。
  
 提供指標性美食指南
  
 林和忠表示,每年一度的亞洲推介餐廳頒獎典禮中的「美食之最大賞」已成為香港餐飲界的城中盛事,為本地市民及海外、內地遊客提供一個指標性的美食指南,今年有118間獲提名及得獎的卓越餐廳,在疫情困擾全球的一年多中,仍然可以創造出美好的成績,難能可貴。他指,未來亞洲餐飲廚藝協會將推動東南亞和內地城市積極參與,令亞洲推介餐廳「美食之最大賞」品牌可以擴展到其他地區,令遊客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很容易透過「美食之最大賞」的推介,尋找當地美食,推動美食旅遊。
林和忠表示,今年有118間獲提名及得獎的卓越餐廳,在疫情下仍然可以創造出美好的成績,難能可貴。
  
 黎志華表示,今年參與的餐廳共有118間,同時得到推介的餐廳和團體具有一定的認受性及品質水準的保證。他指新冠疫情蔓延全球,在前年底開始直至現在全世界的經濟面臨很大的衝擊。香港的所有行業亦正面對很大的困難,今日得到亞洲推介餐廳頒獎典禮中提名的推介餐廳,不但得到專業評審及業界的認同,也是業界中傑出的「表表者」,得到同業及食客的讚賞,故此所有獲獎餐廳也是實至名歸的。
林和忠(左四)及黎志華(左一)與2021The best of the best MASTERCHEF亞洲推介餐廳獲獎者合照。
  
 程鼎一表示,預計疫情過後,旅遊趨勢會轉向深度旅遊,旅客更關注行業的安全。但旅客對香港美食的關注及喜愛是不會改變的,海內外旅客均十分喜歡香港各式各樣的中西美食,香港本地人也深愛本地美食。香港廚師不斷運用高超的廚藝創新美食,全心全意地提升香港美食質素。再次祝賀榜上有名的餐廳,希望大家可以創造令人難以忘懷的美食,鞏固香港美食之都的金漆招牌。(記者 盧慧萍)

 

責任編輯:社團部 118間亞洲人氣餐廳獲殊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