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證券業協會:對未能參與「跨境理財通」感失望

證券業協會:對未能參與「跨境理財通」感失望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9-13 14:39: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證券業協會新任主席李惟宏(圖右三)稱,不少券商期待參與「跨境理財通」,並有能力對此作出貢獻,認為只准銀行參與並不公平,協會對目前的安排感到非常失望,將繼續向政府和監管機構反映意見。

 李惟宏稱,相比銀行,券商的優勢在於貼近市場發展開設個人理財業務;觀乎銀行受制跨地域監管,券商在開戶一般較為快速和簡單,相信券商向客戶提供的服務更為貼身。

 對於證監會落實「港股實名制」,李惟宏表示,此舉可協助業界有效上存資料,締造具透明度的市場,將會盡量配合。另問及港府8月起上調股票印花稅稅率之際,股市波動,李惟宏稱,股票印花稅稅率的高低,只是影響港股表現的其中一個因素,但相信較低的稿率可激活投資者,有利券商業務表現。 

責任編輯:羅維維 證券業協會:對未能參與「跨境理財通」感失望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