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百度Apollo開通上海自動駕駛示範路線

百度Apollo開通上海自動駕駛示範路線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9-14 14:04: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12日,百度Apollo在上海正式啟動自動駕駛示範應用,即日起下載「蘿蔔快跑」App,符合條件的志願者可在每天9:30至23:00體驗自動駕駛出行服務。上海是百度Apollo開放自動駕駛出行服務的第5座城市,是「蘿蔔快跑」的重要落地示範城市。

 百度Apollo在上海開放的示範應用路線將分階段、有序覆蓋150個試乘站點,示範應用場景非常豐富,涵蓋「居民區、商業區、辦公區、軌道交通以及公共交通線路等」,可滿足用戶公共交通接駁、日常通勤、商務休閒等體驗出行需求。示範應用期間,將充分保障試乘志願者人員和道路運行的安全有序。

 百度Apollo自動駕駛出行服務加速落地,與上海目前的政策密不可分。上海是中國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發展的戰略高地,嘉定區又是中國汽車產業重鎮。據悉,上海一共向25家企業、234輛車頒發道路測試和示範應用資質,企業數量和牌照數量均位居中國首位。就在7月16日,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會同相關部門正式公開《上海市智能網聯汽車測試與示範實施辦法(徵求意見稿)》徵求意見稿,為自動駕駛落地應用創造更佳的政策環境。未來三年,上海嘉定區將逐步以「四全一融合」場景布局為重要目標,推動自動駕駛測試道路全域開放,發揮先導區示範作用,與自動駕駛企業共同探索未來自動駕駛出行的商業化場景。

 目前,中國自動駕駛產業已經進入新的發展階段,探索規模化應用落地成為當下重點。百度智能駕駛事業群副總裁、首席安全運營官魏東認為,自動駕駛規模化落地需要經過三步:區域化面向用戶提供常態服務;實現商業化落地應用;純無人車輛運營驗證商業模式。經過8年的技術研發與落地實踐,百度Apollo已成為全球自動駕駛出行服務領域的領導者。

4_副本.jpg

 截至2021年上半年,「蘿蔔快跑」自動駕駛出行服務已累計接待乘客40多萬人次,自動駕駛路測里程已經超過1400萬公里。隨着蘿蔔快跑自動駕駛車輛在上海面向志願用戶開放試乘,百度Apollo距離實現未來3年落地30城、服務300萬用戶又前進了一步。

責任編輯:羅維維 百度Apollo開通上海自動駕駛示範路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