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兩黑幫廝殺竟打入警署!全港連續4天掃黑抓捕近300人

兩黑幫廝殺竟打入警署!全港連續4天掃黑抓捕近300人

責任編輯:靜文 2021-09-14 17:52: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1631612916491255.jpg

製圖:荷潔

 香港黑幫日前當街廝殺,甚至強闖警署,引發香港警隊「一哥」、警務處處長蕭澤頤震怒,下令展開「犁庭掃穴」行動,調動2800名軍警及刑偵人員,一連4天(9日至12日)全港突擊大掃黑,共緝捕298人。

 兩黑幫飛車追逐廝殺

 撞閘強闖葵涌警署

 港警此次雷霆大掃黑的導火線,起因於黑幫「十*K」及「新*安」兩批人馬,於9日凌晨爆發飛車追逐廝殺,有人駕車直撞葵涌警署車閘,試圖向警方求助,而追兵竟無視警署尾隨闖入。

45.jpg

 據了解,一名尖沙咀「新*安」小頭目「阿B」,與「十*K」小頭目「阿偉」、另一名任職廚師的26歲男子一同販毒。該廚師早前向阿B借了6萬元賭錢,卻遲遲未還款,更「玩失蹤」不再與阿B聯絡。

 阿B大為不滿,9日凌晨夥同手下圍毆洩憤及追數,阿偉試圖介入卻同遭毆打。阿偉心有不甘,暗中以WhatsApp聯絡手下及分享自己的實時位置,好讓手下們可以追蹤其位置,前來支援。

 一輪毆打過後,阿B的手下在深水埗將傷痕累累的廚師押下車帶走,而阿偉仍留在車內。此時,阿偉的手下分駕多車而至,阿B見形勢不對,加速逃往荃灣方向。數車無視交通規例,於凌晨時分在馬路上飛馳,多次闖紅燈或逆線行車,其中一輛「十*K」的車更與其他車輛相撞,幸意外中無人受傷。

 其後,阿B疑走投無路,為逃命猛撞葵涌警署的停車場車閘,試圖向警方求助。尾隨而至的兩名阿偉手下不肯罷休,強行經閘罅闖入警署內,並與阿偉會合。

 警署內的警方人員驚聞巨響,發現有私家車衝擊車閘,恐防有人襲擊警署,立即嚴陣以待,阿B、阿偉等合共5人當場被捕。

 新界南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其後接手調查,鎖定其餘涉案人士,展開大規模搜捕,合共拘捕12人,包括有份毆打男廚師的「新*安」人馬、涉案車輛司機及車主等。

 警隊高層震怒

 「一哥」督師大反黑

31.jpg

 「一哥」蕭澤頤(前排灰西裝)督師「打黑」。星島日報

 黑幫目無法紀大鬧警署尋仇,警隊高層對此大為震怒,「一哥」蕭澤頤當晚下令大掃黑,高調巡查涉事黑幫分子操控的娛樂場所,要挫其囂張氣焰及截斷其收入來源;第二天(10日)晚上蕭澤頤更到尖沙咀一帶督師,兩小時後才離去。掃黑行動其後更擴大至全港各區。

1631612977334399.jpeg

 香港警方在全港多個地點反黑,拘捕298人。

 據警方通報,9日至12日,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統籌各總區軍裝及刑偵人員,於全港各區展開「犁庭掃穴」反罪惡行動,打擊與三合會相關犯罪活動。

41.jpg

 行動期間共調動2800多名人員,突擊巡查全港各區多個罪案黑點,發現多間懷疑違規營業娛樂場所,並搗破一懷疑個毒窟及13間懷疑非法賭博場所,共拘捕298人。

32.jpg

35.jpg

1631613041268009.jpg

 被捕人員包括193名男子及105名女子,年齡介乎15至84歲,分別涉嫌「串謀傷人」、「以三合會社團成員身份行事」、「販運危險藥物」、「管有危險藥物」、「經營賭博場所」、「在賭博場所內賭博」、「在賭場以外任何場所進行賭博」、「外出時備有偷竊用的物品」、「盜竊」、「非法入境」及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等。

37.jpg

39.jpg

40.jpg

38.jpg

 另外,警員亦在行動中發現有人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條例》(第599G章),共發出248張定額罰款通知書。

34.jpg

42.jpg

43.jpg

33.jpg

 警方強調,將會繼續採取情報主導的策略,打擊各種黑社會犯罪活動及其收入來源。

責任編輯:靜文 兩黑幫廝殺竟打入警署!全港連續4天掃黑抓捕近300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