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府確保選委選舉順利 紀律部隊及公務員堅定護航

港府確保選委選舉順利 紀律部隊及公務員堅定護航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09-14 20:02: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月19日(周日)是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為本港完善選舉制度後舉行的首場選舉,意義重大。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昨日到訪選舉事務處位於九龍灣的辦事處,視察籌備情況及聽取匯報當日的具體安排計劃,包括新引入的多項措施,如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均表示,紀律部隊及公務員屆時必定會為選舉堅定護航,確保選舉能順利有序地進行。

 李家超表示,周日舉行的選委會界別分組選舉,是完善選舉制度後首場選舉,對香港未來的有效管治具深遠影響。他欣悉選舉事務處擬備全面和周詳的計劃,盡量便利投票人投票,希望選舉能依法妥善和順利舉行。他亦到訪熱線中心,與前線人員交談,聆聽同事解說相關的工作情況。

 身兼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主席的李家超說,今次選舉經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嚴格把關,確保只有符合真誠「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的法定要求和條件的人才能成為候選人,政府將嚴格按照經修訂的選舉法例做好各方面的安排,確保選舉能在公平、公正、廉潔、依法、安全有序的情況下進行。

 鄧炳強指警方嚴陣以待

 鄧炳強昨日發表網誌指,這次選舉意義重大,是重新構建並被充分賦權的選舉委員會首次選舉,所產生的選委將為今年12月及明年3月分別舉行的立法會及行政長官選舉奠定重要的提名和選民基礎。為此,保安局及轄下的紀律部隊定將堅定護航,確保這場完善選舉制度後舉行的首場選舉能順利有序地進行。

 一直以來,香港每逢舉行大型活動,保安局和相關部門都會因應活動的背景性質等作風險評估,從而制訂行動策略,警方會嚴陣以待,作出必要部署,以應付可能出現的安全風險。鄧炳強對紀律部隊的保安行動有絕對信心,強調任何妄想搞亂香港和破壞選舉的極端分子,執法部門一定會依法嚴厲打擊,決不手軟。

1631637931987296.jpg

 聶德權稱做好選舉凝心聚力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亦在社交媒體發帖文表示,剛過去的周六、日,市民都不難見到選委會候任委員或候選人都落區,介紹自己的政綱及未來工作動向。香港今明兩年會迎來3場選舉,包括12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明年3月的行政長官選舉,公務員必定竭盡所能,擔起責任,做好3場選舉,凝心聚力。

 投票通知卡已寄出

 此外,選舉事務處經已向有競逐的界別分組約4800名已登記投票人/獲授權代表寄出投票通知卡,通知他們在投票日應前往哪個投票站投票。發言人說,投票人/獲授權代表前往指定投票站投票時,必須帶備其香港身份證正本或指定的替代文件以申領選票。在投票當日,全港會開放共5個一般投票站,所有一般投票站均方便行動不便或使用輪椅的投票人/獲授權代表進出。一般投票站和一個在警署設立的專用投票站,投票時間由上午9時至下午6時。

 發言人指,共412名候選人將競逐以下13個界別分組的364個席位:商界(第三);金融服務界;保險界;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中醫界;教育界;法律界;醫學及衛生服務界;社會福利界;科技創新界;勞工界;港九分區委員會、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地區防火委員會委員的代表;以及新界分區委員會、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地區防火委員會委員的代表。(記者 周偉立) 

 1631620910308021.jpg

 李家超與選舉事務處總選舉事務主任翁應輝及選舉事務處職員合照。

責任編輯:程向明 港府確保選委選舉順利 紀律部隊及公務員堅定護航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