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見王毅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見王毅

責任編輯:楊眉 2021-09-14 22:20:43 來源:中通社

 9月14日,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見對新進行正式訪問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王毅轉達中國領導人對李顯龍的親切問候,表示中新建交30年來,兩國關係始終保持發展勢頭,成為本地區一個重要的穩定因素。這得益於兩國領導人的戰略引領,得益於兩國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也得益於新方始終能夠客觀理性看待中國的發展變化,善於從中國發展中找到合作機遇,爭取雙贏前景。中新與時俱進的全方位合作夥伴關係定位恰如其分。中方願同新方在後疫情時期進一步增進互信,深化交流,在變局中營造機遇,在亂局中保持定力,進一步推進兩國各領域互利合作,為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貢獻力量。

 王毅說,中方將堅持睦鄰友好,同東盟國家繼續深化合作,開闢中國東盟關係的新前景。我們願同東盟國家加快商談「南海行為準則」,共同辦好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周年紀念活動,維護以東盟為中心的成熟地區架構,同各國分享發展紅利,推動地區實現共同發展繁榮。

 李顯龍請王毅轉達對中國領導人的誠摯問候,讚賞中方成功控制疫情。表示新中建交以來,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成果豐碩,新方珍視新中關係成就,希雙邊關係得到更大發展,打造新中關係的新時代。過去30年,東盟和中國關係全方位提升,這符合雙方根本利益,也促進了地區的穩定、開放與合作。新方支持東盟國家和中國一道辦好30周年紀念活動,鞏固開放的地區合作架構,為雙方提供新的發展機遇。中國在過去40多年裏取得巨大成功,承擔的國際責任也隨之上升。希各方同中方實現良性互動,合力建設全球化時代的地球村,推動世界長遠、可持續發展。

 訪新期間,王毅還會見了新副總理王瑞傑,同新外長維文舉行會談並共同會見記者。圖源:中央社


責任編輯:楊眉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見王毅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