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鄧炳強:已根據國安法凍結蘋果日報印刷公司將軍澳廠房

鄧炳強:已根據國安法凍結蘋果日報印刷公司將軍澳廠房

責任編輯:蔣璐 2021-09-15 14:26: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15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見記者表示,今早引用《香港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第3款,向蘋果日報印刷公司發出凍結令,凍結其位於將軍澳的廠房。

 鄧炳強解釋指,發凍結令原因是當局相信有關廠房屬於同國家安全罪行犯罪相關的財富,相關公司早前已被檢控勾結外國勢力,違反國家安全,對方應該清楚理解為何被檢控,以及當局凍結財產的理據。

 科技園入稟要求法庭下令歸還物業

 科技園公司早前發表聲明指,蘋果日報印刷有限公司的運作涉及「多項違規行為」,已向蘋果日報印刷發出「違反契約條款通知」。科技園昨日入稟高等法院,要求法庭宣布蘋果日報印刷違反於1999年與科技園訂立有關將軍澳工業邨地皮的契約條款,下令該公司清空位於將軍澳工業邨的物業及歸還給科技園,同時禁制該公司轉讓或分配涉案物業予第三方。科技園亦要求蘋果日報印刷有限公司從收到「違約通知」當日起計,每天賠償13575港元額外保費,並向科技園賠償一切損失。

責任編輯:蔣璐 鄧炳強:已根據國安法凍結蘋果日報印刷公司將軍澳廠房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