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1年江蘇省優秀電影劇本徵集」投稿通道開啟

「2021年江蘇省優秀電影劇本徵集」投稿通道開啟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1-09-15 14:33:42 來源:香港商报网
    2020 年末,江蘇省舉辦首屆江蘇省優秀電影劇本徵集活動,吸引了全國各地的編劇踴躍投稿,業內關注度和影迷影響力持續走高。不少獲獎的優秀劇本被業界看中,陸續進入備案立項以及投拍階段。9月15日中午12時,2021 年度「江蘇省優秀電影劇本徵集 」投稿通道正式開啟。
 
    在中國電影的百年長河中,江蘇影人以獨有的韻味和風格,創作了無數經典之作,影史流芳。謝鐵驪、吳永剛、李天濟、費穆 …… 無數影人在江蘇灑下了電影的種子,經過他們一代代的澆灌,江蘇已然成為電影誕生的熱土。
 
    為了讓電影能夠在這片熱土上更好地成長,江蘇省出台的《江蘇電影 「十四五 」行動計劃》明確指出,要聚焦「一劇之本」,推出電影劇本孵化計劃,建立健全電影創作採風常態化機制,持續開展江蘇優秀電影劇本徵集評選創投活動,加大優秀劇本配套扶持力度。
 
    「2021 年江蘇省優秀電影劇本徵集」活動旨在推出優秀原創電影劇本,發現培養優秀編劇人才,加強優秀劇本成果轉化,提升江蘇電影創作生產水平。活動由中共江蘇省委宣傳部、江蘇省電影局主辦,江蘇省電影創作中心承辦。
 
    「2020 年江蘇省優秀電影劇本徵集」活動的面世,為全國優秀的編劇提供了一個 「以筆論劍」的交流平台,得到編劇行業的熱烈反響和踴躍投稿。首屆活動的參賽編劇可謂高手雲集,不僅有業已成名有所成就的編劇將打磨再三的心血之作投稿,來自各行各業的新人和愛好者也積極嘗試。為評選出一部含金量十足的好劇本,貫徹公平公正的原則,中共江蘇省委宣傳部、江蘇省電影局邀請了眾多業內權威人士來擔任評委,其中既有電影學科的教授、有着多年審片經驗的專家、從事電影管理的行業專家,還有從事一線創作的國家一級導演、編劇等,以便從各方面進行綜合考量。在初評、複評、會評等一系列嚴格的評選程序後,最終千淘萬漉評選出 25 部獲獎作品,其中優秀電影劇本 2 部,創意電影劇本 4 部,潛力電影劇本 19 部。
 
    以筆 「論劍」的劇本大賽在業界產生的漣漪效應,仍在持續。全程盲選、異地評審的方式,公平公正的準則、規範化的評選方式,獲得了業內業外的一致好評,為此類評審樹立了 「標桿」。「2021 年江蘇省優秀電影劇本徵集」活動也將延續這一評選方式。
 
    「2021 年江蘇省優秀電影劇本徵集」活動將延續首屆活動的獎項設置,最終將選出優秀電影劇本 2 部,每部將累計獲得 10 萬元(稅前)的孵化扶持基金;選出創意電影劇本 4 部,每部將累計獲得 5 萬元(稅前)的孵化扶持基金。(記者 宋璟)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1年江蘇省優秀電影劇本徵集」投稿通道開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