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朝鮮本周連射導彈 韓方指「挑釁」表憂慮

朝鮮本周連射導彈 韓方指「挑釁」表憂慮

責任編輯:楊眉 2021-09-15 21:15:08 來源:香港商報

    韓媒昨日表示,朝鮮當天從中部內陸地區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兩枚彈道導彈,韓美情報部門正進行精密分析。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韓軍保持高度戒備和嚴密監視,將與美方保持密切合作,做好全面應對準備。日本方面證實,有物體墜落日韓之間的日本專屬經濟區水域以外,暫時未有船隻及飛機損毀的報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家安保室長徐薰昨日在青瓦台主持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常委會緊急會議,就朝鮮在急須穩定局勢的時期連續發射導彈進行挑釁深表憂慮。

 本周一,朝鮮宣布成功試射新型遠程巡航導彈;僅隔兩天,又發射兩枚近程彈道導彈。韓國政府將其定性為「挑釁」,並將同美國等有關國家縝密分析朝鮮連續發射導彈的背景及意圖。韓方會議決定,同美國國防及情報部門密切合作,了解朝鮮導彈參數,並密切關注朝鮮內部軍事動向,採取必要措施。

 同日,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船越健裕和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金聖就朝鮮發射彈道導彈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達成共識,並確認通過履行制裁決議力爭實現半島無核化的方針。

 中方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

 中國外交部對事態表示關注,發言人趙立堅昨重申,中方一貫堅持維護朝鮮半島的和平穩定,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中方希望有關方面堅持政治解決方向,保持克制,開展對話接觸,按照雙軌並進思路和分階段同步走原則,探討尋找均衡解決各方關切的有效做法。

 另外,韓國總統文在寅昨日會見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文在寅高度評價中方在朝鮮半島和平進程發揮的重要作用和貢獻,指韓方將繼續與中國在內的國際社會努力,實現半島無核化與和平穩定,希望中方一如既往給予支援。文在寅又說,希望王毅在兩國關係發展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大力支援韓國努力實現半島無核化,並建立和平機制。

 王毅說,中韓是搬不走的鄰居,亦是實現合作互贏的夥伴,兩國應加強交往。他又說,中韓關係取得不少歷史成就,兩國經濟具有高度互補性,應當聚焦合作,共謀發展,中方願意藉北京冬奧,為改善韓朝關係創造機會。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朝鮮本周連射導彈 韓方指「挑釁」表憂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