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英國首相約翰遜內閣「大動刀」 三位大臣遭解職

英國首相約翰遜內閣「大動刀」 三位大臣遭解職

責任編輯:靜文 2021-09-16 14:48:02 來源:中通社

 當地時間15日,英國首相約翰遜對內閣進行改組,解職三位大臣並任命多位官員。

 被解職的三位大臣分別是教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住房、社區與地方政府事務大臣羅伯特·詹里克和司法大臣羅伯特·巴克蘭。

 原國際貿易大臣伊麗莎白·特拉斯被任命為外交大臣。原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轉任副首相、大法官和司法大臣,英國媒體稱之為「降職」。原商業國務大臣安妮-瑪麗·特里維廉接任國際貿易大臣職務。

 原內閣辦公廳大臣、蘭開斯特公爵郡大臣邁克爾·戈夫擔任住房、社區與地方政府事務大臣。原財政部首席秘書斯蒂芬·巴克利接替邁克爾·戈夫原來的職務。

 原衛生國務大臣納丁·多里斯升任數字化、文化、媒體和體育大臣。原數字化、文化、媒體和體育大臣奧利弗·道登將擔任保守黨的聯合主席,接替當天被解職的阿曼達·米林。原分管新冠疫苗接種項目的官員扎哈維擔任教育大臣。

 此次改組中最引人關注的,是外交大臣的易人。近來,阿富汗局勢突變之際,拉布前往希臘休假,未能及時結束休假返崗。加上英國在阿富汗撤軍上出現一系列混亂,拉布飽受外界批評。據報道,根據市場調查機構YouGov最新調查,首相約翰遜的支持率也從5月的48%下滑至35%。

 新任外交大臣特拉斯是保守黨基層人士的最愛。自去年英國脫歐以來,她因協商英國與澳大利亞和日本的貿易協定而贏得了讚譽。特拉斯是英國有史以來第二位女性外交大臣,她還將繼續擔任婦女和平等事務部長。

 這是約翰遜在贏得2019年12月大選後第二次改組內閣。去年2月13日,約翰遜曾於英國正式「脫歐」後首次進行內閣調整,任命蘇納克為財政大臣,接替當天辭職的賈維德。(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英國首相約翰遜內閣「大動刀」 三位大臣遭解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