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商務部:單邊貿易保護主義不利於中美和世界經濟恢復

商務部:單邊貿易保護主義不利於中美和世界經濟恢復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16 15:56:54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據央視新聞消息,在今天(9月16日)商務部舉行的例行發布會上,有媒體提問: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拜登政府正在就是否啟動新一輪對華徵稅的301條款調查進行討論,請問商務部如何看待這一情況?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珏婷回應稱: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中方始終認為,單邊貿易保護主義不利於中國,不利於美國,不利於世界經濟恢復。

 8月份中國消費市場仍展現較強韌性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珏婷表示:受疫情汛情等因素影響,8月份消費市場增速總體放緩,但仍展現出較強韌性。基本生活消費保持平穩。8月份,限額以上單位糧油食品、飲料零售額同比分別增長9.5%和11.8%。1―8月,在實物商品網上零售額中,吃類商品銷售同比增長22.4%。新型消費快速發展。8月份,新能源汽車銷售32.1萬輛,同比增長1.8倍,創單月歷史最高紀錄。

 前8個月中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合作取得積極進展

 商務部今天發布的數據顯示:前8個月,我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合作取得積極進展,多個領域對外投資持續增長。

 1—8月,我國對外非金融類直接投資4597.1億元人民幣,同比下降4.3%。對外承包工程完成營業額5975.8億元人民幣, 同比增長7.1%

 1—8月,我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非金融類直接投資128.9億美元,同比增長9.2%,佔同期總額的18.1%,較上年同期上升0.9個百分點。在沿線國家新簽承包工程合同額708.9億美元,完成營業額534.4億美元,分別佔同期總額的51%、57.9%。

責任編輯:朱劍明 商務部:單邊貿易保護主義不利於中美和世界經濟恢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