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數字新勢能 文創新未來  文博會龍崗分會場啟動

數字新勢能 文創新未來 文博會龍崗分會場啟動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09-18 00:52:51 來源:香港商报

 17日,以「數字新勢能,文創新未來」為主題的第十七屆深圳文博會2013文化創客園分會場開幕儀式正式啟動。位於深圳龍崗區橫崗的2013文化創客園六度獲認定為文博會分會場,其開展的一系列精彩活動旨在通過文博會這一平台展示龍崗區以數字創意為核心的文化產業特色,彰顯園區產業集聚發展成效和園區企業的數創新力量,推動數字創意多元化發展,為文化產業集聚空間賦能,為龍崗數字創意走廊的創建添彩。

 眾多不同類型創意IP展品亮相

 數字藝術的發展,為中國傳統文化傳承提供了一種新的呈現方式。開幕式上,大芬文化創意產業聯盟主席欒立銀老師介紹了他創作的數創IP——《十二街傳承》。他表示,《十二街傳承》是一個以十二生肖為主題的系列藝術作品和生肖藝術衍生品綜合展覽。《十二街傳承》的目標是打造符合時下新消費觀念的超級國潮IP,除本身的藝術品銷售業務外,同時致力於打造產品精、規模大、粘度強、體驗強、覆蓋區域精準的沉浸式場景化連鎖經營空間。

 分會場開幕儀式上亦有許多不同類型的創意IP展品,如《我不是胖虎》《神煩鳥》《阿柴枸杞》和《山東艦》等平面類文創藝術系列IP。現場還有VR技術體驗裝置,通過虛擬現實VR技術打破了空間與時間的壁壘,將國內知名博物館數字內容用VR進行展示。

 推進龍崗數創產業走廊建設

 以「助力入駐企業成長」為使命的2013文化創客園,在此次文博會活動上凝聚園區企業力量,與入駐企業進行良性互動,共同搭建發展平台。2013文化創客園通過文博會對園區多家明星企業的原創IP以及IP衍生品進行品牌、產品的展示,以促進資源整合和項目交易,助推企業發展,並聯合園區內文化與數創企業,配套舉行豐富多彩的數字創意系列活動,力求展現「新時代、新文博、新形象、新內容、新成效」。

 2013文化創客園作為龍崗數字創意產業走廊的一員,主動承擔起數字創意走廊的創建重任,在開幕式會場上,2013數創空間正式向公眾亮相。主辦方表示,2013數創空間將長期向公眾開放,讓更多數字創意內容與文創藝術品展示在大眾面前,讓市民朋友亦能「擁抱」數字創意和文創藝術。

 建黨百年紅色主題大展將登場

 【又訊】第十七屆深圳文博會的重頭戲之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紅色主題大展」,23日將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13號展館A1區開幕。

 主承辦方精心挑選了100幅經典藝術藏品參與本場藝術公益大展,分別呈現不同的重要主題,分為「紅色足跡」「奮鬥歷程」「走向輝煌」三大板塊。展品包含了張大千、齊白石、黃賓虹、吳昌碩、徐悲鴻、潘天壽、林風眠、李可染、傅抱石、劉海粟、黃胄、吳冠中等近40位近現代大師的經典大型力作。

    記者陳彥潔  易小婧 通訊員吳金梅


責任編輯:程向明 數字新勢能 文創新未來  文博會龍崗分會場啟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