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以色列-深圳(龍華)對接開創服務新模式

以色列-深圳(龍華)對接開創服務新模式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1-09-18 11:22:59 來源:香港商报网
    「中國已成為以色列在亞洲第一大、全球第二大貿易夥伴,中以經濟產業互補性強,經貿合作有很大潛力。」9月17日,由深圳市龍華區人民政府、以色列駐廣州總領事館經濟與商務處聯合主辦,龍華區投資推廣和企業服務中心承辦的以色列-深圳(龍華)智慧建築對接研討會在龍華會議中心|紅山國際會議廳舉行。活動現場,龍華區委常委、區政府黨組成員、副區長人選王殿甲對以色列總領事館對龍華區的重視和信任表示衷心感謝。他說,龍華區作為深圳產業大區,近年來正在用數碼化推動龍華從產業大區向數字經濟大區邁進,此次活動正是龍華區通過中以兩國以智慧化、數碼化為切入點互聯互通,以建築業的合作輻射向其他行業延伸,推動成為國際合作的龍華模式,它將打造一條數字產業興旺長廊、中以交流合作連廊、創新高質量發展綠廊。
 
 
    活動上,以色列駐廣州總領事館商務領事Shirly Coifman(柯雪莉)線上發表開場致辭,她期望本次研討會推動優質技術聚集龍華,搭建兩國間的科技創新交流平台,推動中以科技創新合作,並預祝活動圓滿成功。
 
    隨後,龍華人才安居公司相關負責人帶來建築科技(深圳)數字產業園項目推介,明確提出項目定位為「數字+服務」、「數字+平台」、「數字+產學研」一體的灣區建築數字創新引擎,描繪「1+N」的規劃前景。未來五年,項目將打造灣區一流的建築數碼化精品產業園;龍華區投資推廣和企業服務中心招商專員詳細介紹了龍華區優越的營商環境、「1+N +S」數字經濟政策體系以及龍華區園區發展模式與打造數字經濟集群經驗,充分展現龍華區「招大商、招優商、招好商」的優勢和誠意。
 
 
    研討會現場合作氛圍感拉滿,Gauzy、Mottech、Bermad等以色列企業代表分別進行現場推介展示,分享玻璃新材料、智慧灌溉、水管理領域的創新技術、商業模式及中以合作經驗,展示了中以合作優質案例及成果。供需對接區域熱火朝天,與會中以企業家紛紛表示收獲滿滿,接下來將結合企業實際需求,進一步洽談。
 
    近年來,龍華區以「數字」先行,用數碼技術賦能城區建設,成功推動三一集團、中建三局、中建五局等多個建築領域領頭項目落地龍華。近期,龍華發布了數字孿生試點場景、未來交通場景、未來生活場景、城中村綜合治理場景等24個未來城市應用場景,進一步推動龍華區傳統建築業向現代化建築產業的轉變,為龍華區建築領域碳達峰、碳中和目標,高品質打造都市核心區按下加速鍵,為企業培育發展提供更為廣闊的發展空間。(記者 常亮)
責任編輯:薛正軒 以色列-深圳(龍華)對接開創服務新模式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