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商報短評】選委會選舉開啟政通人和及社會清朗新局面

【商報短評】選委會選舉開啟政通人和及社會清朗新局面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9-19 16:37: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19日舉行,這是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後的首場選舉,對於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推動實現良政善治的關鍵選舉,意義重大,影響深遠。

 反中亂港勢力曾經利用選舉制度的漏洞,將選舉搞得烏煙瘴氣。比的不是政綱,不是解決香港經濟民生問題的能力,而是比誰更激進,誰更反政府。這導致香港每逢選舉必有動盪,社會撕裂,令政治生態日趨惡化。這不僅對國家安全、國家利益造成極大威脅,同時更直接危害香港利益,危害「一國兩制」實踐。

 新選制下,通過對選委會的重構與賦權,加上其他方面的制度性改革,讓「反中亂港者出局」,確保愛國者治理香港,推動香港政治體制、社會環境實現從不穩定到穩定的轉變。同時選舉能回歸專業、理性,實現多元化、專業化,重能力、少紛爭的參政議政新風,改變香港的選舉文化和政治文化,令香港走向政通人和,社會清朗。

 香港的政治格局正在重塑,選舉更着重的是「穩定」和「發展」這樣的選舉文化和政治文化,最符合香港的利益。新選制下產生的新一屆選委,必定是堅定的愛國者、擔當有為的賢能之士。全港市民對這場選舉寄以厚望,期待選出的新一屆選委能團結社會各界,聚焦發展要務,共同推動香港實現良政善治。(蘇信)

責任編輯:羅維維 【商報短評】選委會選舉開啟政通人和及社會清朗新局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