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來論】選委會選舉開啟嶄新局面 邁向良政善治

【來論】選委會選舉開啟嶄新局面 邁向良政善治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20 17:58: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19日,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後的首場選舉成功舉行,順利邁出了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第一步,交銀國際董事長譚岳衡認為,這為接下來的立法會選舉和行政長官選舉奠定了堅實基礎,為香港發展開創嶄新局面,意義重大,影響深遠!

 一是去除「泛政治化」,從不穩定走向穩定。「穩定」是民心所向,然而過往香港選舉制度存在的漏洞,令反中亂港勢力有機可乘,製造社會動盪,並由此讓香港社會近年來飽受「泛政治化」困擾,「黑暴」肆虐、「攬炒」橫行,嚴重衝擊社會穩定,窒礙經濟發展,甚至危害國家安全。新的選舉制度,通過對選委會的重構和賦權,讓選舉回歸專業和理性,結束政治亂象,為香港實現長期繁榮穩定保駕護航。完善後的選舉制度堵塞了反中亂港分子利用選舉進入特區管治架構的制度漏洞,並通過此次選舉,立下了「愛國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的政治規矩。

 二是體現廣泛代表性和均衡參與。選委會由工商、金融界,專業界,基層、勞工和宗教等界,立法會議員、地區組織代表等界,香港特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特區全國政協委員和有關全國性團體香港成員的代表界等五個界別組成,選委會委員由1200人增加至1500人,選委會更加符合香港實際情況,來源更廣泛,超越了某個界別、地區、團體的利益局限性,社會各界參與度更加均衡,更能體現香港社會的整體利益和根本利益。

 三是推動聚焦發展,實現良政善治。完善選舉制度,為實現良政善治提供了制度保障。選委會肩負的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在香港當前由亂轉治、由治及興關鍵時期,唯有選出德才兼備、擔當作為的堅定愛國者管治團隊,香港社會的深層次問題才有機會得到改善。香港從一個默默無聞的小漁村發展成為享譽世界的現代化大都市,發展是硬道理。「香港好、國家好,國家好、香港更好!」的樂章離不開獅子山下每位市民共同奏響,作為中資企業,我們將立足主業,聚焦發展,扎根香港,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推動香港重振經濟、改善民生,着力化解香港社會目前存在的房屋、土地、經濟結構、青年發展等深層次問題,身體力行擔負起「香港深度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參與者與推動者的責任,特別是推動香港把握國家「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帶來的新機遇。我們相信,風雨過後的「東方之珠」,一定能開啟良政善治的新發展時代!

責任編輯:朱劍明 【來論】選委會選舉開啟嶄新局面 邁向良政善治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