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大摩:美股「冰火考驗」 標普或回調逾兩成

大摩:美股「冰火考驗」 標普或回調逾兩成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09-21 10:17:14 來源:橙新聞

 不明朗因素充斥市場,繼港股昨日暴跌之後,美股接力下跌,道指昨晚曾跌972點,收市仍挫614點,創近兩個月新低。摩根士丹利分析師Michael Wilson發表報告指,在最壞的情況下,標普500指數將會下挫超過兩成。

 Michael Wilson周一發表的報告以「冰與火」為題,指出市場可能出現的兩個潛在方向。在「火」的樂觀情境下,聯儲局鑑於美國經濟過熱,將會縮減經濟刺激力度,導致標普500指數「溫和、健康地回調10%」。在「冰」的悲觀情境下,一旦經濟急跌且企業利潤大降,標普500指數可能回調超過成。

 報告認為,美股將會是「冰」還是「火」仍是未知之數,但出現「冰」的機會愈來愈高,因為有證據顯示美國經濟增長減弱,消費者信心下跌,標普500指數有可能受到滾動式下跌(rolling correction)衝擊,建議投資者持有防禦性股份,並持有少量金融股,後者有機會受惠於市場利率上升。

 不過,摩根大通分析師Marko Kolanovic看法明顯較樂觀,認為周一美股急挫的主要原因,是流動性環境較差所觸發的技術性拋售,以及主動型交易員過度反應所致。該行對市場基本面觀點保持不變,認為周一下跌提供逢低買入的機會,標普500指數今年底目標為4700點,以反映變種病毒疫情緩解,以及企業業績好過預期。

 圖:美聯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大摩:美股「冰火考驗」 標普或回調逾兩成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