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立陶宛建議消費者不買中國手機 稱因內置審查功能

立陶宛建議消費者不買中國手機 稱因內置審查功能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9-22 14:31: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立陶宛國防部近日發布一份報告,建議消費者避免購買中國手機,並扔掉他們現有的中國手機,報告認定這些設備具有內置審查功能。

 立陶宛網絡安全機構周二表示,中國智能手機巨頭小米在歐洲銷售的旗艦手機具有內置功能。

 立陶宛國防部國家網絡安全中心在報告中說,小米的10T系列的5G手機已針對「歐盟地區」關閉該功能,但可以隨時遠程開啟。

 「我們的建議是不要購買新的中國手機,並儘可能快地處理掉已經購買的手機。」立陶宛國防部副部長Margiris Abukevicius說。

 目前,小米沒有作出回應。

 由於近期立陶宛和中國的關係逐漸惡化,中國上個月要求立陶宛撤回駐北京大使,並表示在台灣宣布其在立陶宛的使團被稱為台灣代表處後,將召回其駐維爾紐斯特使。

 據報道,美國總統拜登的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上周與立陶宛總理英格里達·西蒙尼特進行了交談,並強調了面對中國壓力時對立陶宛的支持。

 立陶宛國家網絡中心的報告還稱,小米手機正在向新加坡的伺服器發送加密的手機使用數據。他說,在華為P40系列的5G手機中也發現了一個安全漏洞,但在另一家中國製造商OnePlus的手機中沒有發現任何安全漏洞。

 據BNS新聞網消息,華為在東北歐波羅的海的代表告訴稱其手機不會向外部發送用戶數據。

 該報告稱,小米手機系統應用程式可能審查的術語列表,包括默認的互聯網瀏覽器,目前包括449個中文術語,並且還在不斷更新。

 「這不僅對立陶宛很重要,對所有使用小米設備的國家都很重要。」該中心在報告中說。

    頂圖: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俄衛通社

責任編輯:羅維維 立陶宛建議消費者不買中國手機 稱因內置審查功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