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融入中國文化等元素 北京冬奧會宣傳海報發布

融入中國文化等元素 北京冬奧會宣傳海報發布

責任編輯:黃鶯 2021-09-22 15:07:18 來源:中新社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下稱北京冬奧會)海報22日在2021北京國際設計周開幕式上發布。宣傳海報包括11套作品,均以體育為主題,並融入了冬奧、中國文化、城市風貌、冰雪運動等多種設計元素。

 奧運海報是北京冬奧會重要的視覺文化內容,是彰顯文化自信、營造冬奧氛圍、推廣冰雪運動、推進全民健身的重要手段。北京冬奧會海報包括官方海報和宣傳海報,官方海報已於2020年7月設計完成,共三組六幅作品。

 為進一步提升北京冬奧會的公眾參與度,豐富冬奧宣傳海報的多樣藝術風格,北京冬奧組委於2020年9月21日在2020北京國際設計周上,面向社會發布了北京冬奧會宣傳海報徵集公告。

 北京冬奧組委表示,通過線上線下廣泛徵集宣傳海報設計方案,得到百餘家設計機構及各界媒體、全國藝術設計類院校師生的積極響應,共徵集到1565套作品,其中,未成年人組作品137件。經過多輪評選,從50套入圍作品中評出20套優秀作品,經過深化修改、查重,最終確定11套優秀設計作品為北京冬奧會宣傳海報。

 北京冬奧組委文化活動部部長陳寧表示,這11套作品以體育為主題,以文化為內容,融入了冬奧元素、中國文化、城市風貌、冰雪運動等多種設計元素;既有奧林匹克精神的展示,又有對大賽氛圍的渲染;既有對冰雪運動的熱愛,又有笑迎八方賓朋的胸懷;既有中國傳統文化的體現,又有主辦城市風貌的呈現。

 陳寧稱,宣傳海報體現了中華文化底蘊與奧林匹克精神的統一,呈現了冬奧項目造型與全民運動風采,展示了年輕一代蓬勃向上的朝氣和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這些高質量、有特色的宣傳海報,將進一步宣傳冬奧文化、冰雪文化,豐富北京冬奧會品牌形象的傳播,營造熱烈的城市冬奧氛圍。

 東京奧運會結束後,奧運會進入北京時間,北京冬奧會持續升溫。9月17日,北京冬奧組委發布了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口號「一起向未來」。北京冬奧組委表示,至2022年3月北京殘奧會結束,將舉辦一系列豐富多彩的奧運主題文化活動。

 頂圖:現場發布的宣傳海報。中新社

責任編輯:黃鶯 融入中國文化等元素 北京冬奧會宣傳海報發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