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晶片公司黑芝麻智慧獲小米領投 估值升至20億美元

晶片公司黑芝麻智慧獲小米領投 估值升至20億美元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1-09-22 19:48: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人工智能(AI)和自動駕駛晶片生產商黑芝麻智能宣布,今年已完成數億美元的戰略輪及C輪兩輪融資,由小米長江產業基金領投,投後估值近20億美元(約156億港元)。

 黑芝麻智能科技在公眾號發文,稱戰略輪由小米長江產業基金,富賽汽車等國內產業龍頭企業參與投資;C輪融資由小米長江產業基金領投,聞泰戰投、中國汽車芯片產業創新戰略聯盟等跟投。

 黑芝麻智能稱,小米長江產業基金的領投,反映行業領先企業首好公司看好。

 一汽集團、富奧汽車和德賽西威共同成立的富賽汽車本輪投資黑芝麻智能,計劃深化與黑芝麻智能在資本和商業領域的合作。

 小米(01810)正式進軍造車,並於本月初宣布小米汽車完成了工商註冊,集團董事長兼CEO雷軍親自出任法人代表。

 根據公開資料,黑芝麻智慧科技是一家專注於視覺感知技術與自主IP晶片開發的企業。公司主攻領域為內嵌影像和電腦視覺,核心業務是提供基於影像處理、計算圖像以及人工智慧的嵌入式視覺感知晶片計算平台,為ADAS及自動駕駛提供完整的商業落地方案。

 公司研發的華山一號車規級晶片於2019年8月首發,並在關鍵性能指標上超越了全球領先的同類晶片。2020年6月15日,第二顆車規級智慧駕駛感知晶片——華山二號正式發布,成為唯一可以支持L3自動駕駛的國產晶片。

 公司目前有500多名員工,核心團隊均來自博世、OV、華為、中興等業內頂尖公司,平均擁有15+年的行業經驗。公司員工半數以上來自清華大學、上海交大、浙江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國科技大學等學府,擁有50多名博士及200多名碩士。

責任編輯:謝燁挺 晶片公司黑芝麻智慧獲小米領投 估值升至20億美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