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多家企業捐資捐物支援同安

多家企業捐資捐物支援同安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1-09-23 11:48: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美圖公司向廈門市慈善總會捐款100萬元,用於同安疫情防控工作。「我們很關注同安的疫情形勢,並在節後第一時間捐了款。」美圖公司副總裁王輝斌表示,美圖公司新總部將落子環東海域同安新城美峰創谷,作為同安未來建設的一部分,他們有責任和義務站出來,與同安共克時艱。
 
    廈門東亞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也慷慨解囊,向同安區慈善會捐款100萬,定向用於同安區防疫工作。企業相關負責人表示,東亞機械是生於茲長於茲的本土企業,關鍵時刻,他們將發揮企業的責任與擔當,發揮守望相助的慈善「滴水」精神,用一次次支援行動,感恩和回饋同安這片熱土。
 
    和美圖公司、東亞機械一樣,這幾天,還有許多企業主動捐資捐物,支持同安疫情防控。例如:廈門麥豐密封件有限公司向同安區紅十字會捐款28萬元,用於新民鎮疫情防控工作;廈門信和達供應鏈有限公司配合西柯鎮,在園區內搭建核酸採樣點;廈門蒙發利電子有限公司組建企業員工志願服務隊,為社區提供服務……隨着汩汩暖流的注入,同安區的抗疫力量也將越來越強。
 
    搭帳篷、拉水電、設置腳架……經過志願者一天多搭建和布置,昨日上午,西柯鎮信和達全員核酸檢測採樣點正式啓用,可同時容納約2000人。
 
    和其他地處廣場、學校的採樣點不同,這一採樣點位於企業園區內,由廈門信和達供應鏈有限公司提供場地。
 
    「我們企業空間較大,有適合設點的場地。」企業工作人員介紹說。經申請、考察和選點等環節,搭建布置很快開始。
 
    除助力採樣點搭建外,廈門信和達供應鏈有限公司還捐贈了許多物資。
 
    日前,一批貼有「雲銷雨霽,彩徹區明」標語的防護服被運抵同安區。廈門信和達供應鏈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運歡介紹說,防護服共有1000套。「雲銷雨霽,彩徹區明」的意思是雲消雨停,陽光普照,天空晴朗;他們希望,同安能如標語上所說,克服困難,撥雲見日,早日迎來戰疫勝利的曙光。
 
    此外,廈門信和達供應鏈有限公司還向市紅十字會定向捐贈同安區100萬現金用於一線抗疫;向同安區捐贈價值25萬的物資,包括立式體溫槍、防護服套裝和定制礦泉水等。目前,防護服和體溫槍已配送到位,其餘物資也將很快完成捐贈。
 
    「我們是同安的企業,更能深切感受到同安抗疫前線的不易。我們始終和同安站在一起,我們願意盡己所能,為同安、為廈門貢獻力量!」張運歡說,接下來,企業還將根據疫情狀況和實際需要,繼續為抗疫工作注入能量。
 
    「同安抗擊疫情,蒙發利在行動!」9月20日,廈門蒙發利電子有限公司發出志願者招募令,不到一天時間,就收到了100多位企業員工的報名。
 
    「大家都很踴躍!經篩選後,我們組建了一支由30名員工組成的企業志願服務隊。」廈門蒙發利電子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何兵表示,這些志願者,將協助新民鎮後宅社區開展核酸採樣等相關工作,包括人員登記、排查、引導、場所秩序維護、體溫測量以及其他與疫情相關的志願服務工作。
 
    與此同時,由蒙發利捐贈的4000個KN95口罩、10箱葡萄糖和5箱免水洗洗手液也將於近日被送進後宅社區。
 
    「我們在同安,就應當和同安同胞齊心協力,共同抗疫。接下來,我們還將捐贈4000個KN95口罩給物業公司。同時,我們也會嚴格落實相關防疫規定,給員工分發醫療物資,守好自家門,看好自家人!」何兵說。
 
    這幾天,同安區馨貝昉幼兒學苑也通過同安區紅十字會,向同安區教育局、大同街道、祥平街道等抗疫一線捐贈了消毒液。同安區馨貝昉幼兒學苑負責人楊穎悟說,他們捐贈的消毒液都達到了食品級標準,有助於核酸採樣工作人員高效安全地操作。
 
    「全區每輪全員核酸採樣,我們都會派20多位老師參與志願服務。下一步,如果還有志願需要,或者其他物資需要,我們都會盡最大努力支持。」楊穎悟說。
 
    「35箱防疫物資,66箱牛奶,清點完畢!」9月21日下午,滿載著湖里區左鄰右里志願服務中心抗疫物資的車輛,正式從湖里區禾山街道琥珀灣小區出發,奔赴同安區新民鎮西塘社區。
 
    「我們小區有許多熱心公益的居民,左鄰右里志願服務中心也是在大家的支持下成立的。」琥珀灣小區黨支部書記、湖里區左鄰右里志願服務中心黨支部書記、理事長王小兵告訴記者,了解到西塘社區防疫物資較為緊張時,他迅速在小區業主群和志願服務中心群里發起號召——「有物資的可以出物資,現金的話每人上限兩百。」半小時內,就籌集到了1.3萬元善款。
 
    「落實資金後,我們趕忙落實購買消毒液、防護服等。」王小兵說。最終湖里區左鄰右里志願服務中心共捐贈物資價值4.5萬元。「還有很多愛心居民想捐款。大家都是廈門人,希望同安早日戰勝疫情。」(黃靜怡)
 
責任編輯:郭昕玥 多家企業捐資捐物支援同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