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民調:八成半市民認可選委會選舉過程公開透明公正

民調:八成半市民認可選委會選舉過程公開透明公正

責任編輯:靜文 2021-09-23 12:47: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備受社會各界關注的2021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於9月19日順利舉行。紫荊研究院23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八成半受訪市民認可選委會選舉過程公開透明公正,逾七成受訪市民對選委會發揮選賢任能作用有信心。

 紫荊研究院於9月20日至22日,用電話隨機抽樣成功訪問了1052名市民,了解他們對選舉有關情況的看法。

 調查結果顯示,有71.1%受訪市民滿意本屆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結果;高達85.3%受訪市民認可此次選委會選舉在公開、透明、公正環境下舉行。

 此外,有73.9%受訪市民認可新一屆選委會可將不同的聲音和建議帶入管治架構,推動特區政府更好解決市民最關心的經濟民生問題;有68.8%受訪市民認同,由新一屆選委會繼續選舉產生特首人選,並選舉產生40名立法會議員及參與提名所有立法會議員候選人,可以有效改善行政立法關係,提升特區政府管治效率和水平;73.6%受訪市民表示對新一屆選委會發揮選賢任能作用,確保選出管治能力強的堅定愛國者,推動「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有信心。

 紫荊研究院認為,民意清晰表明,市民普遍認可新選制增加選委會賦權的安排,相信此舉將有效改善過往立法會肆意「拉布」,刻意阻擾破壞特區政府施政的歪風,促進行政立法良性互動、順暢溝通,提升政府管治效能。

 紫荊研究院指出,本次選舉開啟了香港邁向良政善治、長治久安的全新篇章,影響深遠。期待並相信愛國愛港、擔當有為的新一屆選委會委員,必能盡責履職、不辱使命,確保選出德才兼備、切實維護國家和香港整體利益以及市民根本福祉的新管治團隊,推動「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共創香港美好明天。(圖源:中通社)

責任編輯:靜文 民調:八成半市民認可選委會選舉過程公開透明公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