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何栢良:轉機不應被視為入境當地

何栢良:轉機不應被視為入境當地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09-23 12:25: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有現居緬甸港人稱雖然在當地已接種新冠疫苗,但從高風險地區轉機返港有困難不知是否要在當地再接種疫苗以符合要求,或轉機是否屬於「逗留」的定義。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23日)在電台節目指,醫學上不建議短期內完成接種人士,再接種疫苗,指現時無相關數據證明安全。他建議對方先向特區政府查詢,在A組名單轉機入境的安排,認為按一般理解,轉機不應被視為入境當地。

   何栢良又指,英國實驗顯示,新冠病毒在加氯氣的池水中暴露30秒,病毒量會減少1千倍,認為在泳池感染的風險較低,但仍建議到水上樂園遊玩的市民,遵守設施之間需戴口罩的規定。

責任編輯:鄭嬋娟 何栢良:轉機不應被視為入境當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