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記者手記】商界女領袖頒獎典禮星光熠熠 自信展現女性魅力

【記者手記】商界女領袖頒獎典禮星光熠熠 自信展現女性魅力

責任編輯:蔣璐 2021-09-24 00:35:40 來源:香港商報

 由香港商報舉辦的「2020傑出商界女領袖評選頒獎典禮」23日晚在會展中心舉行。因新冠疫情影響,此次頒獎晚宴不得不推遲將近一年。遲來的獎勵阻擋不了各位女領袖的「熱情」,盛裝出席的各位精英翹楚自信展現女性魅力,記者也在現場碰到了很多與商報相熟的好朋友。

 鄺美雲:展現女性的溫柔力量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作為首屆傑出女領袖得獎者,今次作為主禮嘉賓蒞臨現場。距離首屆頒獎已經過去5年,鄺美雲感慨道:「存善心、結善緣可以讓自己在生活中遇到助人為樂、與你同行的好友。而女性更是愛心的代表,她們在每時每刻都以溫柔的力量為世界奉獻美和愛。希望日後能夠在更多重要場合看到、聽到女性的面孔、發聲。」昨晚的她身着沈穩閃面的深色西裝,不論何時都洋溢着笑容。

1632416920386968.jpg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

 陳清霞:香港是個對女性友好之城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陳清霞一改往日幹練的正裝形象,淺白色的旗袍非常優雅。提起女性話題,她很有自己的感悟:「年輕時曾在美國、澳大利亞等地工作過,深入這些所謂『民主國家』的職場,越發覺得香港是個對女性非常友好的城市,包括政府、社會各界都能看到女性的身影。」她作為今屆傑出商界女領袖的得獎者,感受到時代變化中的責任感:「我將幫助更多女性發聲,讓專業、自信的態度的女性形象進入各行各業。」

 金鈴:連結友好共辦有意義的活動

 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聽聞昨晚的主題色是酒紅色,特意穿了繡着玫瑰花的旗袍。「為了支持香港本土品牌,我特意穿了Karen Chan設計的定製旗袍,希望通過這樣的方式更多鼓勵女性創新創業。」作為2018屆女領袖,當時的她抱憾未能親自出席,這次一方面彌補當時年的遺憾,另一方面香港島婦女聯會作為此次活動的支持機構,也希望連結友好,一起做出有意義、有影響力的活動。

1632416970500253.jpg

  金鈴(左)與香港商報董事總經理張介嶺(右)合影

 嘉賓們神采奕奕展魅力發感言

 香港專業髮廊管理協會劉玉棠昨晚身着黑色長裙,紅色寬belt不僅襯出腰線,也與今次女領袖頒獎禮的主題色相和。專業做化妝品、美髮用品的April對髮型格外注重,幹練端莊的短髮顯現女性的柔美知性:「女性是非常注重扮靚的,不僅悅人也悅己,希望更多女性能夠大方、自信地秀出自己,展現出自己的魅力。」

1632418068291494.jpg

香港專業髮廊管理協會劉玉棠(中)。

 中港醫療有限公司董事長蕭靖瑜身着白色長裙,刺繡碎花顯示出「女人如花」的特質。作為醫療、美容界的翹楚,她深知女性經濟將在未來有進一步的發展。「我們常說女性能頂半邊天,香港憑藉優秀的醫療服務,能夠為更多女性提供健康、舒適的體驗,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我們也會繼續為女性的未來努力。」

 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會董陳美真當晚着一套白粉相間的晚禮裙,人群之中靚麗非常。她對記者說,晚上出席多場大型活動,唯這場印象最為深刻,衣服也是精心準備。作為2018屆的傑出商界女領袖獲獎得主,她對該活動其後的評選都十分關注,不但親自捧場並給予很高評價,直言:「女領袖頒獎禮是商報,乃至香港商界女性的大日子。」

 廠商會青年委員會主席劉子蕓表示,她第一次參加該活動,感覺十分開心和興奮。現場氣氛及安排均以女性為重點,讓人看到女性力量,也證明社會的女性影響力越來越多。她希望以後香港可以多出現此類型的活動,並祝願香港商報越辦越好。

 中國政信國際開發集團董事長黃鈞認為,如今女性力量不可忽視,各行業愈加重視女性聲音。評選活動將關注點放在商界女領袖,鼓勵促進女性力量,本身對疫情下經濟低迷的香港具有積極作用。活動聚焦職場中的女性管理層,上下延展打造垂直領域,進而積累品牌口碑,在社會具有一定影響力。他冀香港商報今後可以推出更多對社會具有正面作用的活動。(記者 呂明霞、傅之忺)

 頂圖: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右)與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左)合影留

   相關鏈接

   2020傑出商界女領袖獲獎感言

   2020傑出商界女領袖評選揭曉 陳清霞趙式明楊燕芝等12人獲殊榮

   圖集|2020傑出商界女領袖頒獎典禮剪影

責任編輯:蔣璐 【記者手記】商界女領袖頒獎典禮星光熠熠 自信展現女性魅力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