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眾院查國會大廈暴動 班農遭傳召

美眾院查國會大廈暴動 班農遭傳召

責任編輯:黃鶯 2021-09-24 12:04: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聯社報道,當地時間周四,調查1月6日美國國會山莊暴動事件的特別委員會向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四名前顧問發出傳票,所有四人都被要求在10月中旬出庭作證。

 前白宮幕僚長梅多斯、前代理防長辦公室主任帕特爾、前白宮首席戰略師班農和前白宮社交媒體部主任斯卡維諾分別收到傳票。他們被要求10月7日前向委員會提供在國會山暴動事件當天及前幾天與特朗普的接觸和聯絡情況,並於10月中旬在委員會的閉門聽證會上宣誓作證。

 直認參與國會暴動的策劃

 白宮23日發表聲明稱,國會山暴動是美國「歷史上的一個污點」,總統拜登支持對該事件進行「徹底調查」,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6月30日,美國國會眾議院決定成立特別委員會,調查國會山暴動事件的「事實、情況和原因」。特朗普及其團隊自特別委員會成立以來一直譴責相關調查,並表示要抵制委員會的傳票。許多國會共和黨人指責特別委員會的組成過於黨派化。

 據CNN報道,班農周三在個人播客節目《戰情室》中承認,確實參與了今年1月6日美國國會暴動的策劃。班農在節目中也說,國會暴動之前曾與美國前領導人討論,在新一屆政府任期和1月6日之前「盡早將這個政府扼殺在搖籃中」。

責任編輯:黃鶯 美眾院查國會大廈暴動 班農遭傳召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