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外媒:為獲聯合國席位 塔利班或請求卡塔爾幫助

外媒:為獲聯合國席位 塔利班或請求卡塔爾幫助

責任編輯:黃鶯 2021-09-24 15:40: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臨時政府信息和文化部代理副部長扎比烏拉·穆賈希德在接受採訪時說,塔利班可能為了獲得在聯合國席位將尋求友好國家的幫助。

1632473046350577.jpg

 穆賈希德說:「與我們關係密切的國家,例如卡塔爾等在困難時期支持我們的國家,它們可以充當我們之間的調解人或聯絡環節角色,並可在獲得聯合國席位問題上幫助我們。這是我們的權利,我們歡迎任何能夠在這方面幫助我們的國家。」

 阿聯合國特使籲世界承認新政府

 自阿富汗塔利班本月7日組建臨時政府以來,塔利班一直呼籲國際社會承認阿富汗新政權,並任命了聯合國特使,要求聯合國允許阿特使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言。

 據美聯社報道,阿富汗塔利班曾致函聯合國,宣布前和平談判代表、塔利班政治辦公室發言人蘇海爾·沙欣為新任聯合國代表,並要求允許沙欣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大會上發言。

 「我們擁有承認政府所需的所有要求。所以我們希望聯合國。作為一個中立的世界機構承認阿富汗現任政府,」沙欣22日表示。

 阿富汗臨時政府文化和信息部副部長穆賈希德也表示,如果有國家正式宣布承認阿富汗新政府,塔利班將任命大使前往這些國家。

 另一方面,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涅邊賈則表示,聯合國安理會現在未就解除對塔利班制裁的問題進行討論。

 將恢復執行公開處決和斷肢等刑罰

 另據美聯社報道,曾在阿富汗塔利班擔任「勸善懲惡部」負責人的毛拉努魯丁·圖拉比(Mullah Nooruddin Turabi)表示,阿富汗將恢復執行公開處決和斷肢等刑罰。

 圖拉比指出,塔利班將按其認為合適的方式進行懲罰,並要求國際社會不要干涉。他表示:「每個人都批評我們在體育場的懲罰(公開處決),但我們從未對他們的法律和懲罰說過什麼。沒有人能決定我們的法律應該是怎麼樣的。」

責任編輯:黃鶯 外媒:為獲聯合國席位 塔利班或請求卡塔爾幫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