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康養中國】粵港澳中醫藥創新國際化發展論壇召開

【康養中國】粵港澳中醫藥創新國際化發展論壇召開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1-09-24 17:00:03 來源:壹深圳

    為更好地展現中醫藥偉大創造,宏揚中醫藥悠久優秀文化,書寫中醫藥精英傳承,觸摸大灣區中醫藥創新發展脈動,展現中國在康養產業方面發展狀況,9月16日,由香港註冊中醫學會、澳門中醫藥學會、國際藥膳食療學會、深圳市中醫藥學會、深圳市健康產業發展促進會、全球商報聯盟共同主辦的「醫藥華夏——粵港澳中醫藥創新國際化發展論壇」,在深圳、香港、澳門同步線上線下舉行,近100名中醫藥界的翹楚、行業領袖專家及大咖參加會議。

微信圖片_20210924165528.jpg

    與會人士指出,中醫藥正以其自成體系、療效顯著、快捷安全的獨特優勢,助力各國共同應對慢性病、傳染病等健康挑戰,推動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最新的《中國國家形象全球調查報告》顯示,81%的海外受訪者認為,中醫藥是最能體現中國文化的代表性元素。相信在《關於促進健康服務業發展的若干意見》《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高地建設方案》等政策和規劃的指引下,粵港澳三地將順利實現中醫藥共商共建共享體制機制,打造出全國領先、世界一流的大灣區醫療高地、創新高地、人才高地、產業高地。

微信圖片_20210924165534.jpg

    由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廣東省人民政府印發的《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高地建設方案(2021—2025年)》,明確了構建粵港澳中醫藥共商共建共享體制機制,加快形成中醫藥高地建設新格局,打造大灣區醫療高地、創新高地、人才高地、產業高地,深入推進中醫藥高質量發展,助力「一帶一路」建設,進一步推動中醫藥國際化。

    會議期間還將舉辦《中醫藥守正創新與大灣區中醫藥融合發展》主題沙龍,並為中醫藥創新國際化傑出貢獻企業授牌。 (深圳衛視 壹深圳客戶端 記者 黃濤)

 

責任編輯:萬思琪 【康養中國】粵港澳中醫藥創新國際化發展論壇召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