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100公里沿江高鐵開建  橫貫6省市時速350公里

2100公里沿江高鐵開建 橫貫6省市時速350公里

責任編輯:楊眉 2021-09-26 08:10:41 來源:新華社

 上海至重慶至成都沿江高鐵,昨天(25日)在湖北荊門市正式開工建設。滬渝蓉沿江高鐵全長約2100公里,總投資約5300億元,全線設計時速350公里,東西橫貫上海、江蘇、安徽、湖北、重慶、四川等六省市。

 記者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獲悉,25日,新建上海至重慶至成都沿江高鐵武漢至宜昌段開工動員大會在湖北省荊門市舉行,這標誌着滬渝蓉沿江高鐵武漢至宜昌段正式開工建設。

 滬渝蓉沿江高鐵武漢至宜昌段位於湖北省境內,起自武漢市,經天門市、荊門市,終至宜昌市,正線全長313公里,設漢口(既有)、漢川東、天門北、京山南、鍾祥南、荊門西、當陽西、宜昌北8座車站,橋隧佔比85%,設計時速350公里,項目總投資522.7億元,建設總工期4年。

 鐵四院設計總體負責人王勇告訴記者,設計中對武漢至宜昌通道內兩條既有鐵路長荊鐵路和漢宜高鐵及新建鐵路進行合理分工,選擇合理線路走向,擴大路網覆蓋,服務更多人群。同時,優化完善了武漢、宜昌、荊門樞紐布局,為地方經濟發展和鐵路網發展預留了空間。

 新建滬渝蓉沿江高鐵武漢至宜昌段東連滬渝蓉沿江高鐵合肥至武漢段,西接滬渝蓉沿江高鐵宜昌至涪陵段,在武漢樞紐與合武、武九等高鐵銜接,在宜昌通過在建的宜昌至興山高鐵與鄭萬高鐵相連。

 國鐵集團建設部有關負責人表示,項目建成後,將大幅壓縮武漢至宜昌間的時空距離,推動沿線多個城市邁入高鐵時代,極大便利人民群眾出行,助力加速構建沿江綠色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對服務支撐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楊眉 2100公里沿江高鐵開建  橫貫6省市時速350公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