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黔藥出山 「艾納香」深加工產品亮相文博會

黔藥出山 「艾納香」深加工產品亮相文博會

責任編輯:楊眉 2021-09-26 11:41: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23日,「綠博黔南·生態自然」黔南農特產品推介活動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此活動旨在助推黔貨出山,講述黔南好故事,推廣黔南好產品,擦亮「綠博黔南」品牌,推動兩地市場共建,爭取實現更多的農產品貿易及農業合作項目。

 其中推介的產品之一,貴州艾力康中草藥開發有限公司以阿娜香和天之艾品兩大品牌的產品展現黔南風采。系列產品包括:阿娜香牙膏、阿娜香手工皂、阿娜香空氣清新劑、阿娜香洗衣液、阿娜香洗手液、阿娜香面膜、阿娜香提神醒腦精油,天之艾明眸養護套裝等。

mmexport1632626956886_副本.jpg

 據介紹,羅甸艾納香是貴州十大苗藥之一,也是貴州省重點發展的中藥材品種之一,以野生為主,人工種植已有100多年的歷史。在明清時期,就已是知名藥材。羅甸艾納香是羅甸野生特色民族醫藥資源,艾葉經過蒸餾技術加工形成艾粉,再將艾粉提煉可製成能抑制霍亂弧菌、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生長的天然冰片,是多種中成藥的主要成分。羅甸縣素有「天然溫室」之稱,艾納香原產地主要分布在紅水河流域上游熱帶河谷帶段。2012年3月,國家質檢總局批准對羅甸艾納香實施地理標誌產品保護。

 貴州艾力康中草藥開發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濤介紹,公司已在羅甸、望謨縣進行艾納香產業投資,擁有艾納香GAP種植基地2萬餘畝,形成以艾納香種植、艾粉和艾油生產加工、銷售、研發為一體化的特色產業。同時與中國科學院天然產物化學重點實驗室、華南協同創新研究院、貴州省生物技術研究開發基地深入合作,共建艾納香產業研究實驗室。(記者:黃鳳鳴

 頂圖:13號館展示區,吸引觀眾諮詢體驗

責任編輯:楊眉 黔藥出山 「艾納香」深加工產品亮相文博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