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市建局新模式重建兼善里

市建局新模式重建兼善里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26 21:32: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市建局上周五宣布啟動兩個重建項目,分別為兼善里項目(兼善里/福華街發展項目),以及昌華街計劃(昌華街/長沙灣道發展計劃)。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今日在網誌中表示,兼善里屬龐大失修舊樓群,涉業權眾多,若單獨重建涉及高昂收購及發展成本,會引致嚴重虧損,今次重建計劃體現了市建局新思維進行市區更新,運用地理空間數據分析輔助規劃決策,以「先規劃、後項目」的市區更新模式,促成兼善里樓宇群這原本近乎「不可能的任務」外,亦對其毗連範圍作整體更新。

 韋志成表示,冀盼這套方案為市建局、政府以至私人發展商,日後在舊區處理像兼善里這一類「超高密度」、體積龐大而失修的舊樓群時,能夠發揮示範作用,將「不可能」變成「可能」,為香港帶來多方贏的可持續市區更新方案。

 市建局推健康碼3.0版本

 韋志成表示,在市建局宣布啟動兼善里項目和昌華街計劃的當天,局方隨即派員到項目範圍逐家逐戶進行凍結人口調查,作為日後釐定住戶的補償金額及安置資格的參考。在新冠疫情下,團隊利用自行研發的感染風險提示程式「健康碼」,安排調查員在進行凍結人口調查前,在手機安裝並佩戴連接程式的智能手環,就職員的定位訊息,定時在手機內紀錄他們的位置,並向他們發出提示,避免進入有病毒傳播風險的建築物。

 他說,市建局「健康碼」已推出3.0版本,可載入新冠疫苗電子針咭的資料,所有調查員需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以及在進行調查前已接受深喉唾液測試,在結果呈陰性後才可參與是次凍結人口調查的工作。調查員到訪住戶時,可展示最新的「健康碼」3.0版本,當中已載有調查員疫苗接種紀錄及相關的二維碼,以及深喉唾液測試的陰性結果,令住戶更安心,令凍結人口調查的工作能暢順地完成。

責任編輯:朱劍明 市建局新模式重建兼善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