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第十三屆中國航展28日在珠海開幕

第十三屆中國航展28日在珠海開幕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1-09-27 17:02: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28日至10月3日,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以下簡稱:第十三屆中國航展)在珠海航展館舉行。本屆航展集中展示了中國大批先進的軍、民用航空器及系列航天精品、武器裝備,實現「陸、海、空、天、電」全領域覆蓋。

 

「紅鷹」飛行表演隊特技飛行。(陸紹龍攝)

 

    據了解,本屆航展共推出五大系列34類產品,包括中國飛機系列、中國裝備系列、八一表演隊系列、郵品系列、航展文創系列,有線上線下約40個國家和地區的700家企業、數千件展品參展,實現「陸、海、空、天、電」全領域覆蓋。

 

殲-20戰鬥機飛行表演。(陸紹龍攝)

 

    室內展覽面積10萬平方米,室外展覽面積36萬平方米,地面裝備動態演示區面積12萬平方米。展館數量由去年的8個增加至今年的11個,新增9、10、11號館,主要展示無人系統、海上防務以及民營企業在國防科工領域的先進技術和成果。

 

    刺激震撼的視聽盛宴

 

    本屆航展將有105架飛機、30餘部雷達等裝備進行動靜態展示。其中,中國空軍「八ー」飛行表演隊、中國空軍航空大學「紅鷹」飛行表演隊將華麗登場,表演特技飛行。航空工業翼龍Ⅱ無人機、AG600大型水陸兩棲飛機首次進行飛行展示。此外,波音、空客、巴航工業、羅羅等國際知名航空航天企業悉數亮相。同時,地面裝備動態演示方面,場地實現了全新升級,VT4型、VT5型坦克等30多種地面裝備將實景演示,模擬訓練場景,為觀眾帶來一場刺激震撼的視聽盛宴。

 

無偵-7首次亮相中國航展。(陸紹龍攝)

 

    中國空軍「20家族」主要成員殲-20戰鬥機、運-20運輸機、直-20直升機,及攻擊-11無人機齊聚一堂,宣告著「20時代」的新開啟。其中,攻擊-11無人機首次亮相中國航展,是中國自主研製的高空長航時察打一體無人機,可外掛多種空地導彈。   另外,中國自主研製的另一款第四代戰機F31再度亮相。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黨建文宣部部長周國強介紹,戰機F31是中國第四代戰機,體現了國家實力,也是「20家族」的重要成員。       

 

各種地面裝備。(陸紹龍攝)

    月壤首度亮相珠海

 

    來自月球的土壤將首次來到珠海展現在公眾視線。月球土壤樣品陳列在4號展館內,首次在中國航展與公眾見面。「嫦娥五號共取回了1731克月壤樣品,這次我們把一部分月壤樣品帶到了航展。」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江輝介紹,與月壤一起參展的還有嫦娥五號返回艙及降落傘「都是真傢伙」。

 

嫦娥五號返回艙和降落傘。(陸紹龍攝)

 

    無人裝備成為主流

 

    據中國兵器工業集團靜態展區新聞發言人李恆介紹,中國兵器工業在本屆航展上共推出展品150多項,其中超過4成為首次參展。本次參展設立了有史以來最大的無人裝備展區,這體現了近年來最近的發展方向,也體現了未來作戰的發展方向,即武器裝備無人化,無人與有人協同發展,將有人裝備與無人裝備各自的優勢最大化,實現「1+1>2」的效果。「無人化和有人與無人協同,代表最先進和最新的發展方向。」李恆介表示。

 

各型號運載火箭。(陸紹龍攝)

 

    記者在航展館探營時看到,數十架銳鷹系列無人機和金雕系列無人機陳列在無人裝備展區,多款銳鷹無人機為首次亮相,金雕系列無人機則掛載了多型導彈,展示出驚人的載荷能力。李恆介介紹,這是金雕系列無人機首次進行大規模全載荷展示。   

 

兵器館展示的防空反導系列。(陸紹龍攝)

 

    記者在多個展館、展區看到都展出了無人裝備,航空館「察打與協同」展區展出了無偵-7無人機及一系列無人機產品。此次也是無偵-7首次亮相中國航展。無偵-7無人機是中國自行研製生產的高空無人偵察機,主要執行邊境偵察、領海巡邏等任務。(記者 陸紹龍)

 

頂圖:中國空軍「八ー」飛行表演隊特技飛行。(陸紹龍攝)

 

 

責任編輯:郭昕玥 第十三屆中國航展28日在珠海開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