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從高盛到Amber Group——尋找未來金融之路

從高盛到Amber Group——尋找未來金融之路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9-27 17:54:00 來源: 橙新聞

 從2020年起至今,羽翼漸豐的加密金融行業,已成為全球金融體系中不可忽視的力量,引發全球矚目。不僅如此,越來越多頂尖傳統金融機構人才選擇改變陣營加入加密金融領域。據彭博社報道,近期6位資深金融高階主管紛紛加入加密金融服務獨角獸企業Amber Group擔任要職,包括:前高盛合夥人Dimitrios Kavvathas出任Amber首席策略長,前摩根士丹利董事總經理Todd Miller出任Amber美洲區首席營運長,蘇格蘭皇家銀行前高階主管Sotirios Kavvathas出任Amber歐洲區首席營運長,以及其他三位前高盛、滙豐等投行高階主管出任Amber歐洲區域總監。據官方消息,他們將共同推進Amber Group的全球化戰略,推動各個地區的機構業務發展和法遵進程。

 從高盛到Amber Group,世界金融格局正在發生著改變,從這些專業金融人士的職涯歷程便可見一斑。如同互聯網改變了訊息交互的方式一樣,區塊鏈對人類的價值交換方式(如交易、市場)將產生重大影響,而目前正是這樣一個價值重構的孕育期。對於頂尖的傳統金融人才來說,加入以加密金融服務為代表的新興機構,可以幫其突破傳統金融機構束縛,同時,新技術、新機構所帶來的想像空間也極具吸引力。

 作為高盛亞太區的前高階主管、合夥人,Dimitrios在加入Amber Group前,就曾經踏入加密金融行業,創立了金融基礎設施服務供應商Nomisma Holdings,涉及加密貨幣衍生品方面,經過三年努力其發展也獲得了來自相關監管的肯定。這段經歷讓他堅定了對加密金融未來的信心,而Amber Group堅持長期的企業理念也與他一拍即合。

 Dimitrios表示:「Amber創始團隊不僅擁有非常好的願景還有很棒的執行力,從他們創業開始我就一直關注和欣賞著,也一直想深入了解和認識。現在,能加入這個團隊一起工作,我簡直太興奮了。未來,Amber Group有望在推動金融變革中扮演引領者的角色,而我很榮幸能參與到這整個過程。」

 與Dimitrios不同的是,Todd在加入Amber Group前從未涉足加密領域,過去30年,他一直投身於傳統金融行業,先後在摩根士丹利、瑞銀和大通銀行等擔任高階主管,馳騁美國、亞洲、歐洲等多個區域的金融市場,見證了數字革命是如何快速重構全球金融環境的。

 Todd提到:「以我過去30多年的職業生涯來看,傳統銀行和金融業已見證了金融科技的興起也看到了去中心化金融(DeFi)的發展,而這期間伴隨了一連串的變革。而Amber Group作為一家兼具人才優勢與行業實力的企業,有望成為未來新金融領域的全球領導者,我期待與他們共同實現這一願景。」

 新世界永遠只對有準備的頭腦開放,可以看到隨着加密金融的未來藍圖逐漸清晰,各領域人才也陸續進入加密金融賽道。然而,像Amber Group這樣能吸引到六位前高盛、摩根士丹利的資深高階主管同時加入的案例,實屬少見。對Amber Group而言,這已不是先例,早在2019年,前摩根士丹利亞洲衍生品主管Jeffrey Wang就成為了其美洲區主管。

 Amber Group成立於2017年,有趣的是,其創始人也都來自摩根、高盛、彭博等華爾街頂尖投行,所以Amber Group天然有著傳統金融基因,這也保證了其堅實的金融專業能力以及敬畏風險、尊重法遵的底線思維。有了這些優勢加持且順應了未來金融的發展方向,經過短短4年的發展,Amber Group已成為業內領先的全球化加密金融智能服務提供商,今年6月份Amber Group宣布完成1億美元B輪融資,成功晉升加密獨角獸,並隨着全球戰略的加速開啟了大規模的招募獵才計劃。

 Amber Group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Michael Wu表示,「這些頂尖人才的加入,不僅說明了Amber Group作為一個快速發展的金融科技企業對高端人才所具有的吸引力,也反應了如今不少傳統金融從業者正轉至加密金融行業。與此同時,我們所擁有的傳統金融背景和堅持成為加密金融入口的願景,也讓我們更有優勢。在過去八個月中,我們總共增加了250名員工,全球員工總人數已達到近450人,期待著更多人透過Amber Group進入這個行業,與我們一起成為變革的推動者和未來的建設者。」

責任編輯:羅維維 從高盛到Amber Group——尋找未來金融之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