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方望德新政府鞏固中德合作基調

中方望德新政府鞏固中德合作基調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28 00:46:33 來源:香港商報

 對於德國社民黨今次大選領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天表示,中方希望並期待德國新政府能夠延續務實平衡的對華政策,鞏固中德關係合作的主基調。近些年來中德關係總體上發展是非常良好的,中方重視發展對德關係,願意同德國新政府共同致力於維護中德關係,維護中德對話合作,繼續互利開放的精神,推動兩國的務實合作,本着相互尊重、求同存異的原則和精神,推動兩國關係行穩致遠。

 中方高度讚賞默克爾

 華春瑩強調,事實已經證明,只要中德雙方堅持鞏固和深化互信,本着平等相待、聚焦合作、互利共贏的相處之道,就能夠推動雙邊關係不斷取得新的發展。

 華春瑩又高度讚賞現任總理默克爾。她表示,默克爾總理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任內曾經12 次訪華,發起並且同中方共同主持了全部6輪中德政府磋商,推動中德務實合作和各領域友好交往走深走實,這為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同時,也為推動中歐交往與合作作出了積極的努力和貢獻。

 社民黨致力與華合作

 針對德國大選後即將組建的新一屆聯邦政府對華政策會否保持連續性和穩定性,德國社民黨主席團成員、萊法州勞動與社會事務部部長施魏策爾在大選投票結束後表示,社民黨致力於同中國維持對話與合作。

 施魏策爾表示,他對此感到很有信心,因為社民黨致力於同中國維持對話,這當中固然有批判性的內容,但總體上是維持着緊密的對話,並且社民黨也持續致力於對華合作。這些對話帶來了促進經濟、政治和兩國民間交流的機遇。

 施魏策爾又認為,同中國的關係是德國最重要的對外關係議題之一,並將繼續維持這種地位。儘管新一屆德國聯邦政府將推進許多改革,但對華關係不會驟然出現變化。他對此很有信心。俄冀保持與德關係連續性

 據俄羅斯衛星網昨天報道,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德國是歐洲最大國家的選舉,當然是一個引起幾乎全世界關注的過程、事件。克里姆林宮正密切關注德國聯邦議會選舉結果,並期望保持俄德關係的連續性。

 拜登對選舉結果感驚訝

 美國總統拜登結束大衛營度假返回白宮時,被問到對德國大選的意見時表示,在大衛營期間未有留意情況,當記者告知社民黨領先時,拜登對結果表示驚訝,同時認為社民黨很強大。據彭博社報道,拜登回答說,「真見鬼!他們很強大。」

責任編輯:朱劍明 中方望德新政府鞏固中德合作基調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