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大勝菲律賓隊91分 中國女籃輕取亞洲盃首勝

大勝菲律賓隊91分 中國女籃輕取亞洲盃首勝

責任編輯:黃鶯 2021-09-28 16:23:17 來源:中新社

 2021女籃亞洲盃賽於北京時間27日在約旦首都安曼打響,中國女籃首戰以143:52分大勝菲律賓隊91分,與日本隊均在亞洲盃首日釀造「血洗」對手「慘案」。

 出征此次亞洲盃賽,中國女籃陣容微調。與奧運陣容相比,名將邵婷和孫夢然因年齡和傷病問題落選,取而代之的是23歲的大前鋒李一凡和26歲的中鋒楊衡瑜。

 在臨行之時,中國女籃官宣另一名大將李夢「因故無法隨隊出訪」,致使中國女籃此次出訪隊員為11名。

 27日的亞洲盃首戰,中國女籃迎戰本組實力最弱的菲律賓隊。在兩年前的上屆亞洲盃賽上,中國隊曾贏對方47分,此番再次相遇,中國隊的領先優勢進一步擴大。

 比賽開始,實力和身高均佔據絕對優勢的中國女籃輕鬆掌控場上節奏,在以35:17領先18分結束首節後,上半場將領先優勢擴大到40分(69:29)。

 或許是受已結束的揭幕戰日本隊大勝印度隊90分的影響,下半時,中國女籃仍沒有絲毫鬆懈,第三節單節打出39:9,以108:38領先對手70分,並在第四節再接再厲,最終以91分的巨大分差,結束了這場一邊倒的「碾壓」。

 因為對手實力較弱,為了讓更多隊員得到熱身,中國女籃主帥許利民大幅輪換隊員。此役中國隊11人全部上場並有得分,8人得分上雙,其中楊力維獲得全場最高的21分,李月汝、韓旭分別有18分和17分進賬,李一凡、楊衡瑜也分別獲得13分和11分。

 在率先進行揭幕戰中,以奧運陣容為班底的東京奧運怠牌得主日本隊以136:46大勝印度隊90分。

 在上屆亞洲盃賽上,中國隊獲得亞軍,日本隊實現四連冠。本屆亞洲盃首日賽事,兩隊迎戰弱旅的態度,已彰顯出兩隊寸步不讓的決心。

 共有8支隊伍參加本屆女籃亞洲盃第一級別的比賽。中國隊與菲律賓隊、中國台北隊和澳大利亞隊同組,另一個小組的4支隊伍分別來自日本、韓國、新西蘭和印度。

 北京時間28日晚,中國女籃將迎戰本屆亞洲盃小組賽的第二個對手中國台北隊。

責任編輯:黃鶯 大勝菲律賓隊91分 中國女籃輕取亞洲盃首勝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