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林鄭月娥:歡迎更多港商港青去內地西部城市投資創業

林鄭月娥:歡迎更多港商港青去內地西部城市投資創業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28 20:55: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潮屬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二周年國慶大會,28日假港島金鐘香格里拉酒店隆重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近日訪問內地西部3個主要城市,深感國家在謀劃大策略時都會照顧香港的利益,希望日後有更多港商和港青去西部投資創業。

 中聯辦副主任何靖、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等應邀主禮,與各界嘉賓友好及該會同仁聚首一堂,現場氣氛熱烈。

 林鄭:歡迎更多港商投資西部城市

微信图片_20210928205440.jpg

 林鄭月娥歡迎港商去西部城市投資,讚譽潮籍人士對香港和國家的貢獻。

 林鄭月娥致辭道,近日訪問內地西部3個主要城市,深感國家在謀劃大策略時都會照顧香港的利益。希望日後有更多港商去西部經商、投資或提供專業服務。她指,這次行程亦參與了在成都召開的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會上各首長都希望香港更好融入各各省區發展,也願意為香港青年人搭橋鋪路,歡迎更多港青到他們的省區創業及就業。

 林鄭月娥續稱,這次完善選舉制度的界別分組中,有兩個點值得關注,一是加入內地港人團體代表,二是同鄉社團界別。政府將更多聯絡內地各省市的當地港人,讓他們透過代表發聲。她特別強調,潮籍人士人才濟濟,在不同界別和領域頗有建樹,多年來積極籌辦國慶活動,凝聚力量弘揚愛國精神。她希望同鄉社團不僅是橋樑紐帶,更能將家鄉的文化和傳統在港宣傳。

 陳振彬:潮總將帶領潮人作出更大貢獻

微信图片_20210928205446.jpg

 陳振彬表示,潮總將繼續帶領屬會和潮人發揮積極的作用。

 香港潮屬各界國慶籌委會主席陳振彬致辭時表示,新中國成立72年來,祖國經濟實力、國防科技、體育文化及人民生活水平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在國際社會中的地位舉足輕重。香港回歸祖國24年來,動亂平息,疫情受控,社會已呈現平穩安定的大好局面。在中央政府的關懷下,香港將發展成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全球離岸人民幣、亞太區國際法律及中外文化藝術交流等中心。

 陳振彬續稱,香港有120多萬潮籍人士,數十年來他們為國家及香港的繁榮穩定做出了應有的貢獻。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作為百萬潮人的領頭羊,將繼續帶領四十二個屬會,團結各階層鄉親,不忘初心,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參與香港社會政治事務,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持續發展,並為祖國的和平統一大業做出更大貢獻。

 出席酒會的還有中央政府駐港機構領導、香港特區政府官員、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各社團首長、大學高層、傳媒機構及其他各界知名人士,以及香港潮屬各界慶祝國慶籌委會成員近四百人。(文:記者呂明霞 攝影:記者蔡啟文)

 頂圖:香港潮屬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二周年國慶大會現場。

責任編輯:朱劍明 林鄭月娥:歡迎更多港商港青去內地西部城市投資創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