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青島同鄉會賀國慶迎新生

青島同鄉會賀國慶迎新生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09-27 20:16:28 來源:


香港青島同鄉聯誼會、青島海外聯誼會聯合舉辦「國慶迎新生‧開學第一課」,歡慶新一屆青島來港學子開啟學習新階段,步入人生新征程,凝聚青島在港年輕新力量,為祖國72周年大慶獻上最美的祝福。多名主禮嘉賓在致辭中勉勵來港新生刻苦學習,為祖國繁榮昌盛、「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作出貢獻。
出席的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辦公廳副主任姜濤、青年工作部二級巡視員余升高、香港山東社團總會會長朱新勝、山東省社團總會執行會長劉愛麗、香港大學副校長申作軍、長江實業地產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周偉淦、青建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總經理張玉強等。


董瑞婷:相互學習共同進步

香港青島同鄉聯誼會會長董瑞婷在致辭中表示,同鄉會鼓勵大家相互學習、相互幫助、共同進步。同鄉會每年會為莘莘學子們提供獎學金,並在畢業前夕舉辦「學業與職業」交流活動,幫助大家從校園邁入社會。她期望大家安心學習,以優異成績報效祖國、家鄉及父母。

余升高在致辭中勉勵學子們刻苦學習,奉獻香港,融入國家。希望各級鄉會整合資源,支持青年學生開展實習、培訓、就業、創業。希望積極與內地合作,為青年搭台搭梯,努力培養先進骨幹,幫教基層青年,不斷通過兩地交流,增強香港青年的民族自豪感和愛國情感。

青島市委統戰部副部長、青島海外聯誼會副會長張輝通過視頻方式參加了活動並講話,鼓勵同學們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繼續走愛國愛港之路,並預祝同學們把香港作為自己的第二故鄉,用自己的言行展示青島學子良好形象和優秀素養,努力學習報效祖國。

朱新勝鼓勵青年學子們要具備「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家國情懷,做有傳承有擔當的人,為祖國的繁榮昌盛、香港「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作出貢獻。他充分肯定了香港青島同鄉聯誼會作為山東省成立的第一個市級同鄉社團取得的成績,讚揚在董瑞婷會長帶領下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推動魯港交流作出的貢獻。

申作軍作為青島二中的學長與在場同學做了從學業到事業的諸多方面的交流,以輕鬆的口氣侃侃而談,鼓勵學弟學妹們努力學習。

青建國際作為香港青島同鄉聯誼會的創會單位,設立了專項獎學金鼓勵青島學子們,張玉強重提獎學金設立的初衷,並歡迎同學們加入青建團隊一起發展。

香港青島同鄉會青年分會會長麥斯韋表示,四年前在董瑞婷會長的帶領下香港青島同鄉會成立了,在港的同鄉們組成了一個大家庭,青年分會蓬勃發展,目前學生會員人數已近200人。他說作為祖國青年一代,肩負更重大的歷史使命,未來注定成為大灣區的新力軍。青島市政協常委周偉淦表示,香港青島同鄉聯誼會「國慶迎新生‧開學第一課」,主要是慶祝國慶及為年輕人灌輸愛國信息。

出席嘉賓還包括龍翔投資集團董事長劉毅翔、鼎佩證券有限公司合夥人總經理戴國良、中聯辦社聯部處長黃鑫、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處長馬戰軍、中聯辦協調部一級調研員沈泉、中聯辦宣文部二級調研員劉茂豔、山東省海外聯誼會代表楚磊、華魯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白咸忠、中信銀行(國際)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總經理李超、青島市駐港澳商務機構代表牟雪、香港濟南同鄉會會長林東明、香港威海同鄉會會長張強、香港濟寧聯誼會執行會長陳剛。

董瑞婷(左四)與在香港的青島政協委員合照。

(頂圖:香港青島同鄉聯誼會、青島海外聯誼會一眾首長、嘉賓及新一屆青島來港學子大合照。)

(記者 盧慧萍)

 

 

責任編輯:社團部  青島同鄉會賀國慶迎新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